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Salazar/Jack】Mr & Miss Salazar/有其父必有其女 —11—

※ 安定的OOC、BUG满天飞以及原作粉碎机

前文:—01—/—02—/—03—/—04—/—05—/—06—/—07—/—08—/—09—/—10—

 

前情提要:一场家族战争即将掀开序幕……

 

—11—


这不是Jack第一次登上沉默玛丽号,也不是他头一回被绑在桅杆上。

 

“你就不能让我坐下再把我捆这儿么?”Omega向Salazar的背影嚷嚷了句。

 

拥有这艘西班牙皇家海军三桅帆船的船长正立于船头,透过望远镜眺望视野可及的海面状况。

 

远处灯塔狭长的灯光以一定的频率扫过玛丽号,将那人高大健硕的身躯拉长投映在Jack面前甲板上,只要把脚挪出去些就能踩到前者的影子。

 

Jack熟识的女巫说起过某种黑魔法,能揪住人类的影子来控制躯体,可惜他在魔法方面毫无造诣,不然这会儿麻雀早就逆转颓势生出翅膀逃之夭夭了。

 

“你该感谢我没把你吊在桅杆上,”Salazar回头看了眼蹬着脚的海盗,“别着急,过会儿你的船员们就会来陪你。”

 

Jack冲男人呲了呲牙,活脱脱一只被激怒的野猫。

 

船体推开海水的“唰唰”声以及入水时的颠簸感宣告沉默玛丽号启航了。

 

“Capitán,请指示航行方向。”Lesaro负责掌舵,而他不清楚该往哪儿行驶。

 

Salazar从军服的外套口袋里掏出那了个指不了方向的罗盘,红色的指针先是卡住似的一动不动,接着它逆时针转了小半圈,直直指向了Jack。

 

Jack有些好奇地伸长脖子,试图去看清指针到底替Salazar做出了何种指引。

 

内心深处,他莫名在意经历漫长的岁月之后那小而鲜艳的三角指针是否依旧会如同往日那般指向自己——可惜月光与灯塔那儿飘来的光线过于黯淡,Jack并未窥探到自己想看到的。

 

西班牙人像是一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结果,“请Jack Sparrow船长替我们带路罢,”他平静地阖上罗盘,极富戏剧性地一挥手,“我想他总不至于忘记把自己的船泊在了哪儿。”

 

“话是没错,”Jack认同地点点头,“可你觉得Ale拿走了我的黑珍珠,她会乖乖停在原来的地方么?”他在“原来”这词上刻意加了重音。

 

“当然不,你我都清楚那丫头没有船都能跑得不见人影。”Salazar踱到主桅杆前,静谧的夜色下军靴撞击着甲板的声响格外清晰,他攥着黑绳让罗盘摇晃在Jack面前,“好在我们有这个神奇的罗盘。”

 

Omega眯起眼睛,语气充满了怀疑“所以它替你指了路?”

 

“想想Aleksia,”Salazar把罗盘塞到他的手里,意图很明显,他想让Jack使用它——他看似从未想过指针会指向自己,“还有你的黑珍珠。”

 

海盗被笔挺地绑在桅杆上,手腕勉强可以转动,他别扭地甩开罗盘盒子,歪过脑袋斜下眼睛瞥了眼红色的三角指针。

 

“西南方向前行,中尉。”他拔高嗓音向Lesaro下达行驶方向的指令,又看了眼Salazar,轻声戏谑道,“当军舰船长的感觉也挺不赖的。”

 

Alpha的眼底闪过不甚明显的亮光。

 

要是他再年轻个十来岁,比如说在他与Jack制造出Alejandra的那个年岁,Salazar指不定就会脱口而出承诺给这人一艘军舰、一个官衔。

 

“但还是比不上运筹帷幄海盗船令人振奋。”Jack这么嘀咕了句。

 

Salazar眼里的光芒摇曳了几下熄灭了,“西南方向,中尉。”他向Lesaro重复起Jack的指令。

 

“Aye,Capitán。”沉默玛丽号的中尉这才调整起船舵的方向,他可无法听令于一个海盗。

 


这夜的海面很是平静,视野开阔。

 

Jack的手指不安分地轻敲手里的罗盘,Salazar并未出声制止,也没有拿走它,像是默许了他这么做。

 

嗒,嗒,嗒。

 

“你还记得Moira(*)岛么?”Jack冷不丁地朝固定船帆的男人搭起了话,他没了兴致,不再试图用罗盘弄出什么声响。

 

Salazar将连着船帆的粗麻绳打了个结实的结,头也不回,只有句尾轻微的上扬多少透露着些讶异,“你打算现在与我叙旧?”

 

“为什么不呢?”Jack哼笑了声,“以免在找到Ale前我就无聊到睡过去,我想你该知道要叫醒我不是件容易的事。”

 


Moira是他们第二次相遇的地方——一个加勒比海域上风光怡人、商贸发达的岛屿,适合游览、行商以及隐匿行踪:Salazar前往那儿的目的是第一个,而Jack是最后那个。

 

那时候Jack刚从前一任船长手里接下邪恶神女号的船长之位与神奇的罗盘,他扎着鲜艳发巾、编了好几道细辫子的头发上多了不少乱七八糟的饰物,都是船员进贡的小玩意儿。

 

Omega从集市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挤出来,身上沾染了各种各样的气味,他皱皱鼻子,没憋住打了个喷嚏:海盗嗅觉很是敏感。

 

有谁递了条手帕到他面前,它闻起来有海洋的气息,幽深而清爽,Jack本想拒绝,却因为这味道接了过来,“感谢您,好心的……”

 

后半句话哽在了嗓子口。

 

Jack转头就想跑,Salazar一把拽住了他,“怪不得他们管这儿叫命运之岛,肮脏的海盗。”

 

这个几年前企图在沉默玛丽号上行窃的年轻人皮肤黑了些,身板也比之前厚实,他的眼睛依旧透着亮闪闪的光,狡黠而充满生命力。

 

Omega胡乱挣扎着想要甩开Salazar,但男人的力气太大了,拖着他往小路里走就跟猎豹拖走可怜的小动物一般不费吹灰之力。

 

“我要叫救命了!”Jack扯着嗓子虚张声势,他对Salazar印象深刻,且不论这个西班牙人硬朗的面貌和壮实的身躯,人生二十多年来头一个遇到的Alpha这点就足以令人各种意义上的难以忘怀了。

 

Salazar一点儿也不为之所动,“我倒很想看看是我先被抓进大牢还是你先被拖上绞刑架。”与Jack第一次遇见他时不同,海军褪圌下军装,换上黑色亚麻衬衫与同色的马裤以及擦得锃亮的靴子,利剑插圌进剑鞘里稳稳挂在腰带上。

 

“先,先生,我想我们之间有什么误会。”Jack一脸无辜地辩解,“你看,说不定你把谁和我搞混了,我发誓从来没有……”

 

“有哪个Omega和你长得一模一样还年纪相仿么?”Salazar打断了对方无力的狡辩,“自从那一别之后我就发誓决定要找到你。”他眯起眼睛,仔仔细细打量起Jack,像在鉴赏一件战利品。

 

Jack多少也猜到自己的属性暴露给了对方,Alpha该死的狗鼻子,“可我那次什么都没偷走,”他立刻转了话锋,“也把钥匙留给你了?”

 

“那事关我的荣誉和尊严!”Salazar另一手揪上Jack的领口——海盗的衣襟松垮垮的,藏在布料下的皮肤要比裸圌露在外的白上好几个色号,他的鼻尖几乎要抵上年轻人的脸颊,“财物怎么能与之相提并论?”

 

Omega别过脑袋,尽可能拉开距离,却不想将颈侧送到了Alpha面前,混着柑橘与树木微焦气味的信息素勾上了Salazar的鼻子,有那么一秒钟,他仿佛都忘掉了堆积于心底燃烧长达好几年的怒火。

 

影响是相对的。

 

Jack打了个激灵,出于恐惧与兴圌奋,他无法克制地想要嗅闻Alpha的气味,而理性正惊声尖叫,催促他快些逃开,“那我就还你一个无法用金钱买到的东西。”

 

现在回想起来,Jack笃定当时自己铁定是脑子哪儿不对劲了。

 

Omega把脑袋凑过去,嘴唇顺势落在了Salazar的嘴角。

 

柔软香甜的亲圌吻,炸开辛辣的火星。

 


“Capitán,那艘船!”

 

Lesaro中尉的喊声把他们从回忆的泥潭中拽了出来,Salazar快步走到船头,他拉开折叠式望远镜朝西南方向看去。

 

黑珍珠号正缓缓向他们驶来。

 


*Moira,即希腊语μοίρα,意为命运

 

To Be Continued

旅游前最后一更w各种求表扬【喂

小天使们7月再见啦么么叽~

 

评论 ( 44 )
热度 ( 118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