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孽缘,妙不可言(系统配对ABO) —01—

交了合志的稿子来开个新坑庆祝下(喂!

☆ 系统配对梗,半AU,对电影剧情有较大改动

★ A!Harry/O!Eggsy,后期可能涉及Mpreg但不确定



—01—


Harry Hart在清晨短短的一分钟里尝尽了人生百态。


他的上司、长年的同事,那个将血统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Chester King半夜死于突发性心肌梗死——King家的家族病,某方面来说像是对这位老绅士血统论恶质的嘲讽;Arthur的位置将由他来接任;以及,“怠慢”了他二十多年的系统总算给他安排了一位配圌偶。


“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Merlin见老友一语不发,便体贴地从通讯器那头发来了安慰,“大起大落,对吧?”


刚踏入五十岁门槛的男人无声长吁了口气,“对方是谁?”他轻放下手里的餐刀与银叉,生怕听到的答案会让人有砸了或是掰弯它们的冲动。


Valentine Corp所开发的“全知系统”,经过长达将近三十年的UAT(*)后,逐渐渗透进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且不限于学校录取标准、职业适配性,甚至是择偶。


它挑选出的配对伴侣信息本该是极为隐私的情报,通常情况下只应由当事人双方知悉,但特工的身份特殊,他们不会把个人所属的终端带在身边或是留在家中,省得遗失或是被不怀好意之人盗取从而暴圌露自己甚至是组圌织的机圌密,所以特工们的终端均由魔法师保管于伦敦HQ中。


这使Merlin早于Harry得知了后者命定伴侣姓甚名谁,“其实你认得他,”他迟疑了会儿,“你的终端上跳出了Eggsy的名字,我想他的终端也会显示你的名字。”


“很好,这破系统总算是抽风了,我就知道早晚会发生的,一点儿都不令人惊讶。”Harry看起来如释重负,他重新拿起刀叉,准备趁培根肉变凉前尽快将早餐吞下肚子,“我是Alpha,要不是它坏了怎么会匹配一个Beta给我。”


Merlin似乎挺不愿打破Harry这个美好的愿想,“不,事实上‘系统’也告知了我们一个真事实,”但他蹙着眉头抿抿嘴,秉承着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的态度坦白道:“Eggsy是个Omega。”


Harry庆幸培根已经被咽了下去,而他,作为一名资深的绅士,握住刀叉的双手很稳,并没有摔了银质的餐具。


“那小子可真厉害,”军需官意味深长地补充,“在众多Alpha包围下亏他能熬这么久没露圌出马脚。”


那当然,我一手带出来的能不厉害么?


新晋的Arthur心里咯噔了一声,每当有人夸奖Eggsy男人都会在心里默默同意可不是什么好兆头,他硬是压下心里莫名的不安,“我要找他谈谈,他醒了么?”


现在时刻离早晨8点还差十来分钟,Harry雷打不动每天7点就会起床,但Eggsy就不同了,没有测试与训练的日子他可以一觉睡到午饭点,还是饿到不行才不情愿地起床。


Merlin刚想说“你等等我看看”,研究室隔音效果极佳的门就被敲了个震耳欲聋,“噢,我想他醒了。”


而且想必惊慌失措。


“这是什么情况Merlin!”Eggsy都等不及门完全打开,他侧身硬是挤进来,腾腾腾冲到军需官面前嚷嚷起来,“Harry怎么他妈的就成了我的配圌偶了?”


Harry瞧着镜片里的影像一阵摇晃,外加耳边突然飙升的音量,隐约觉得太阳穴突突疼了起来,“Eggsy,安静点。”年轻人被扬声器里飘出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他仿如一只受惊的兔子,灰绿色的眼睛瞪着显示器屏幕上几秒钟后突然出现的导师,“Ha……Ha,Harry你在线上?”


“是的,Eggsy,这次我姑且放过你的不当措辞。”毕竟修养如他刚才也差点爆了粗口,Harry离开餐厅来到洗手间,正对着镜子,好让对方瞧见自己的脸,面对面要比单纯的语音有威慑力多了,“我猜你与我收到了同样令人震惊的消息。”


Merlin拿过桌上的马克杯站起身,让Eggsy在魔法师的专座里坐下,“先生们,我去泡杯咖啡。”他不着痕迹地留给那对师徒——或许不久的将来就是伴侣了——一些私人空间,Harry颇为感激地目送老友的背影消失在镜片里,然后他看向Eggsy,又赶忙后悔不迭起来。


他觉着Merlin还是呆着比较好,至少气氛不会如此尴尬,但军需官显然短时间内不会回来了,鬼才相信他是真的去泡咖啡了。


“我从未同你提起我对系统的看法,但自打它投入那会儿开始我就不看好它。它涉及的区域太过广泛,现有医圌疗与司圌法体圌系在将来都有被取代的可能性。”为了打破与Eggsy间浓郁到可以糊满整块屏幕的沉默,Harry一本正经兜起弯子,避而不谈他们刚刚被系统配对成伴侣一事,“你听说过Bentham的环形监狱理论么?”


Eggsy有些摸不着头脑,他不太明白Harry话锋一转,说起完全不搭边之事意图何圌在,惊讶与难以置信还在用爪子不停挠着他的喉圌咙口,令人想要尖圌叫着拒绝,但年轻人还是深吸一口气强圌迫自己别从椅子上跳起来,“我不知道。”


“Valentine设计的系统像个环形监狱,全景敞视的监控设备中最糟糕的发展形态,看似没有看圌守人,却又能监圌视到每一个人。”Harry解释道,没指望Eggsy能弄明白,他只希望年轻人别太把系统配对当回事儿。


“哦,”然而Eggsy似乎恍然大悟,“就跟Foucault在《规训与惩罚》里写的监狱制圌度类似?”


这男孩儿还总能给人惊喜。


“是的,”Harry颔首道:“我的意思是,你不必太过在意系统的指示,它只是程序堆积出来的人工智能。”他先是泛泛而谈地概括了下,继而切入真正想要试探的话题,“程序肯定会犯错,比如把你我配对到一起这事儿。且不说我的年纪,按系统“以繁衍为重”的首要准则,它理应分配一个Omega给我,而不是Beta。”


Eggsy眯着眼睛挑起一侧秀气的眉头,Harry的话像是戳到了他的痛处,“没错Harry,”但很快他就恢复了正常的表情,“一定是搞错了,我是个Beta。”


从事特工这份职业好多年的男人显然没有错过Eggsy不自然的神情,“很高兴我们达成了共识,”他心里嘀咕了声,表面上一副释怀的模样,“另外我要提前恭喜你,从今天起你将接任Galahad的代号。”


> > >

Gary Unwin的内心在这天里经历了如过山车般的起伏。


他被终端细微而急促的滴滴声吵醒,距得到Lancelot名号的最后一项测试还有五个多小时,Roxy已经下去晨跑了。Eggsy想着这姑娘精力真好,从枕头底下摸出响个不停的终端,睡眼朦胧地扫了眼就愣住了。


Gary Unwin,男性Omega,23周岁。

恭喜您!系统已配对出您最合适的配圌偶。


Eggsy惊呆了,他愣愣地读着这条重磅炸圌弹似的系统通知。


Harry Hart,男性Alpha,50周岁。

系统建议您与Hart先生尽快结合以繁衍后代。


他妈的这破系统怎么会知道他是Omega的!?Harry又是怎么搅和进来的?


年轻人如一阵风刮过长廊,直奔Merlin的研究室,眼下只有那位万能的魔法师可以求教了,虽然他无法问出自己最迫切想要得到的答案,但总聊胜于无。


然而Merlin拍拍屁圌股把他丢给Harry让他们自行解决了。


好在Harry也不相信他们是天作之合,虽然他判断系统故障的根据并站不住脚——毕竟他做出判断的前提条件就错了,Eggsy的确是隐瞒了属性的Omega——但Eggsy侥幸地借此逃过了露圌出马脚的危险,而且更幸运的是,他得知自己已经成为了Harry的同事,连最后一轮测试都免了。


感谢前任Arthur!


年轻人装作松了口气与Harry道别,Merlin不知道去哪儿泡咖啡了还没回来。他起身走回到候选人的休息室里,Charlie被淘汰后就剩他与Roxy住在这儿,而今天他们也即将双双离开。


他利索地换回自己来时的那套衣服,藏在暗袋里的抑制剂还足够熬过两次情热期。


从今天起他就是Galahad了,他可悲的人生总算有了些起色,Eggsy一点儿都不想被Omega的属性、还有这个邪门儿的系统给左右了人生。



*UAT,即User Acceptance Test,用户验收测试


To Be Continued

然而很快就要被叔叔知道了呢蛋仔xFLAG不能随便立啊


评论 ( 21 )
热度 ( 57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