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五次毒液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拆散埃迪和他的男友,一次他想通了(上)

√ 犬系人外男友X最直弯男

√ 有原创男性角色/埃迪提及,介意者请慎入

√ 一个沙雕的纯爱(?)故事


(上)

 

“我不喜欢他,埃迪。”毒液嫌弃的声音在宿主脑袋里隆隆作响,“他竟然敢管你叫爱德华(*)。”

 

埃迪不修边幅地躺在床上回男友的短信,没顾得上搭理身体里长期住客的投诉,他身上的深灰色T恤皱皱巴巴,衣摆还向上卷了一截,露圌出蜜色结实的腰圌腹。

 

“他叫你爱德华,”见男人一声不吭,毒液拔高音量低吼起来,“比之前叫你艾德(*)的克利弗还要恶心,那家伙……等等,不许和他晚上出去吃饭!”

 

埃迪按下发送键,把手机往边上一扔,正想坐起身,“停下!你答应过不窥圌探我的隐私!’

 

“算是吧,”毒液不以为然,他伸出好几条触手,一层层圈上埃迪的腰,死活不肯放人从床上起来,“我这是为你好,他是个骗子,他就是看上了你的名气。”

 

埃迪忽略了某些不实的诽圌谤,他死命挣扎了好几下才丧气地发现,即使与毒液融合了大半年,要是共生体不乐意,自己还是没法儿借用对方的怪力,“放开我,我得出门了,我们约好的。”

 

毒液不开心地哼了声。

 

“回来给你买巧克力豆。”埃迪的指腹磨蹭起毒液箍在他肚子上的触手,像在安抚闹脾气的小破孩,“……两袋。”

 

毒液松开一条“胳膊”,“三袋,”他把脑袋探出来,一路从男人的腰侧爬到下巴,活脱脱一只黏人的大型犬,“除了吃饭不准干别的,不然我就咬掉他的头。”

 

埃迪愣了会儿才反应过来毒液所谓的“干点别的”是什么意思,他哑然失笑道:“我和亚当今天才第二次见面。”

 

“这可说不好,”毒液似乎热衷于开坏埃迪的每一位现任男友,直到他们一个个成为前任,“你想循序渐进,那家伙头一次你就想睡你了,我什么都知道,埃迪。”

 

“V-ENOMMMMM!”

 

埃迪还是去见了亚当,他们极为平常地共进了晚餐,除了贴面礼和牵手外没有越轨的行为,直到那个经营着一家新兴媒体公司的男人开车送埃迪回了家,并试图在离开前得到一个晚安吻。

 

毒液不乐意了,他扯着埃迪往后一退,亚当凑过来的身形尴尬地僵在那里。

 

“抱歉,我不是,”埃迪慌乱地眨了眨绿色的眼睛,满脸歉意,“是……”

 

亚当比埃迪小上几岁,见过的风浪——正常的那种,不是与外星生物有关的——却远比埃迪要多,他很快就化窘迫为优势,俯身贴过去亲了亲记者先生的额角,“晚安。”

 

埃迪“砰”地一声甩上房门,他口袋里塞满了巧克力豆,稍微动一下,塑料包装纸就悉悉索索的,“你以为你在做什么!嗯?”

 

“你说了除了吃饭不做别的,”毒液刚想一嗓子嚎出来,转念又想到巧克力豆还没吞进自己肚子里,声音一下子掉了回去,听着像接触不良的音响,“你还是让他亲了你!”

 

埃迪一时不知该如何反驳,他想据理力争说那只是一个吻,不能说明什么,也不能算作是“别的”;可毒液无法理解,在他的思维模式里,吃饭就只是进食,不包含任何附加的东西。

 

男人叹了口气,决定不再追究,他摸出口袋里的巧克力豆逗狗似的甩了甩,“你的夜宵。”

 

§

 

埃迪喜欢投喂毒液。

 

他本可以自己吃下去让共生体从内部吸收能量,但他总是更倾向于前一种方法。

 

这太有趣了。

 

人类捏了一把巧克力豆,一颗颗往毒液看着挺惊悚的嘴里扔;毒液的脑袋浮在宿主面前,跟接球的狗狗一样半张圌开长满利齿的嘴,迎着巧克力豆飞来的方向灵活地移动。

 

扔完了两包,埃迪觉着手酸了,干脆把包装袋干脆扯开一个大口子直接往毒液嘴里灌,最后一包很快就空了。

 

毒液显然意犹未尽,他银白色的大眼睛盯着桌上空了的包装纸,再看看埃迪,渴望地舔圌了舔嘴巴。

 

埃迪花了很大力气才憋住笑,“我们该睡觉了。”他边说边往水槽边走——他手上沾了不少巧克力酱,上床前得洗干净。

 

【我们。】

 

然而埃迪手还没碰到水龙头,毒液就倏地凑过来,巨大的舌圌头一卷,把宿主的手指连同手背给整个含了进去。

 

埃迪低呼了声,倒不是害怕会被啃断手腕,而只是单纯被毒液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吓了一跳,“嘿兄弟,你就这么喜欢巧克力?”他顺从地伸着手,才不至于被共生体拖着往前踉跄。

 

【我更喜欢你。】

 

毒液心里头默默地想,虽然他与埃迪.布洛克共享了一具躯体,可宿主没法儿感知寄宿体的想法,所以埃迪只以为毒液对巧克力情有独钟。

 

看着共生体不肯松嘴的模样,埃迪更是觉得这团黑漆漆像极了宠物狗,他没能抵挡住诱圌惑,抬手摸了摸毒液的脑袋——阴冷滑腻的触感并未让人类感到条件反射的恶心与厌恶,埃迪甚至还挺喜欢的,手心就这么一直来回着。

 

毒液满足地哼哼了声,这才放开了宿主已经湿圌透的右手,他舌苔上柔软的倒刺恋恋不舍地轻碾着埃迪的指腹,“是的,我们该睡觉了。”他特地强调了“我们”两个字。

 

“我得去刷个牙。”埃迪直接把黏糊糊的手搁T恤衫上蹭了蹭,脚步就直接朝盥洗室走了过去。

 

毒液的触手搭上埃迪的肩头,一个用力把人掰过来,“不用那么麻烦,”他咧开嘴,厚实的舌圌头又伸了出来,精准且刁钻地直接挤进了人类的口腔里。

 

“唔!”埃迪瞪大了眼睛,距离过近的黑脑袋在视网膜里的反映有点儿糊;毒液在疯狂吮圌吸着他的津圌液,他舌圌头上的倒刺竖了起来,沿着男人的牙缝剔除着食物的残渣。

 

这过程持续了好几分钟,终于在人类窒圌息前结束了。

 

埃迪抬手擦了擦嘴角,“以后不准这样!”他气喘吁吁,“我是说,谢谢你的好意,但我自己会刷牙,而且刚才那样根本就像是在……”

 

【吻我一样。】

 

毒液读到了埃迪这个想法,他难得闭上了嘴。

 

埃迪很快就睡着了,他睡得很沉,放在床头的手机轻微振动了几下,也没能唤圌醒他。

 

毒液无声地探出来,解锁屏幕后他读完了亚当发来的热烈求爱短信,液态的“指尖”灵活异常地回复了条委婉的拒绝,然后这共生体毁尸灭迹似的删除了所有来往的短信记录。

 

§

 

埃迪跟亚当掰了。

 

埃迪有些不高兴,但很快他就恢复了,因为他又有了新的男友,是他最近一次的采访对象,一个事业有成的年轻人,名叫以利亚。

 

“他总让我想到德雷克,”毒液依旧对宿主的男友充满敌意,“装腔作势、衣冠楚楚,还抹了那么多的发蜡。”

 

埃迪皱起了眉头,“他们不一样。”

 

“是啊,不一样,你才不会主动去亲德雷克。”共生体不知从哪儿学来了反讽。

 

“V-ENOMMMMM!”

 

埃迪停下敲击键盘,瞪了镜子里的毒液一眼,“我让你别在我们约会的时候偷看的!”

 

“你亲那个男人时候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毒液撇撇嘴,“不看我也知道发生了什么。”

 

埃迪觉得自己手里的通稿是写不下去了,他把笔记本一关,“我们需要聊聊。”

 

毒液不是很乐意,但还是配合地伸出了脑袋。

 

“你要住在我身体里,我没意见,这点我们早就达成了共识。”埃迪顿了顿,似乎是在斟酌用词——其实这没什么必要,他脑子里哪怕一个细微的想法共生体都能头一个得知——“但我不可能就因为你寄宿在我体圌内就不去找伴儿了。”

 

埃迪以为毒液不喜欢他接触别人是共生体本能里的独占欲作祟,他们是狩猎者、他说过自己是属于他的,而现在他却在与其他人建立感情乃至于肉圌体的联系,但埃迪相信假以时日,毒液会理解的,他们会发展为互利形态的共生。

 

毒液对宿主这个天真的想法咬牙切齿了好一会儿,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悄无声息地退回了埃迪身体里。

 

- 未完待续 -

 

*爱德华与艾德都是埃迪名字的变体

 

毒液宝宝不高兴了,要埃迪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行x

 

评论 ( 36 )
热度 ( 1886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