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温柔捕获纽特·斯卡曼德的方法(上)

文案:忒修斯为人处世八面玲珑,却在表达对弟弟的爱意一事上颇为笨拙与粗圌暴……


※ 时间点在小动物1、2部之间


温柔捕获纽特·斯卡曼德的方法(上)


“你怎么敢!”忒修斯难得撕下了温柔尔雅,但他的大喊大叫还是卡在了一半,只因盘旋于心底的愤怒与担忧被其他更猛烈的东西给冲刷了个干净——他突然失掉了继续怒吼的力气。


纽特的眼睛眨得飞快,活像魔法手提箱里刚出生的火烈兔崽子,“忒修斯,我可以解释。”


“解释?”忒修斯几乎是讪笑着重复了遍,“行吧,”他示意纽特坐到自己办公桌前,“我取消了下午的安排,有足够时间来听你解释。”


小斯卡曼德先生愣在原地,无声地悲鸣起来,“不,三两句话的时间就行了,你没必要……”


“纽特,我这是在帮你预演。”忒修斯比了个手势让弟弟收声,“要是你连我的问题都无法流利并且合理地回答,那你就别痴心妄想说服国际法圌律司的家伙撤销对你的出境限圌制令了。”


纽特又忘记从纽约回来后自己就失去了到处跑的自由,忒修斯的提醒像是从头顶浇下的冰水,他认命地坐进哥哥办公桌前的扶手椅里,整个人局促不安,“好吧忒修斯,我准备好了。”


§


“……格林德沃伤了你?”忒修斯在纽特磕磕绊绊以及引用各种古怪比喻的描述中没有吭声,而当他兄弟的陈述快到终盘,他却憋不住了,“我知道他假扮成了MACUSA的安全部部圌长,可他还伤了你?”


纽特一下子哑巴了,他不太明白忒修斯为什么会挑这个地方跳出来——在刚才尴尬又冗长的坦白中,有好些个点足够让身为傲罗的忒修斯火冒三丈,他放过了那一连串,反倒揪出了看似与之无关的事件。


“是的,但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而且这和……”神奇动物学家语速极快,嗓音压得又低,听着宛如拂过脸颊的微风。


忒修斯猛然想起了什么,“所以那天在码头上你不愿意让我抱你,”他的视线如探照灯似的打在纽特身上,“伤在背上?”


纽特不明白他们间的话题怎么就拐了弯,但鉴于忒修斯需要自己乖乖配合,他只好点点头老实说,“挺疼的,不过比被火龙爪子抓好得多,至少……”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兄长一张黑到不行的脸给堵了回去。


“把衣服脱了。”忒修斯站起身命令道,他又瘦又高,身躯拉出的影子迎面朝纽特扑去;年轻些的斯卡曼德被吓得不轻,“不,这可是在魔法部,为,为什么要……”他结结巴巴地拒绝,“我不是小孩子了忒修斯!”


“我永远是你哥哥。”忒修斯没法儿忍受纽特的身上多出新的伤疤——虽然每次他的弟弟满世界乱跑回来后总会或多或少添上几条,但动物无意中的抓伤与人为有圌意的伤害是不同的:前者不可避免,后者不可原谅——“如果你不想被我当成小孩子对待,那就做点大人样的事,比如说远离麻烦,别去招惹它。”


纽特立马噤了声,他挺想争辩几句的,譬如说他真的不想找麻烦,每次都是麻烦找上了他,但这种说辞在忒修斯面前是行不通的。


雄辩是银,沉默是金。


“脱了,”忒修斯见纽特毫无动静,干脆袖子一甩,从里头抽出魔杖,对准了弟弟,“你不会喜欢我把你绑在椅子上扒你衣服的。”


我确实不喜欢,纽特想,但我也不喜欢在你面前脱衣服。


面对忒修斯的强硬态度,小斯卡曼德只能妥协。


从小到大,来自兄长的关爱就如一对巨大的羽翼,保护他周全的同时也施加了不小的压力;随着年岁增长,纽特愈发感觉到堆在肩上的重担,可他不善沟通,无法坦诚对忒修斯说实话,只好一味朝外边跑,如此一来忒修斯就更加步步紧逼。


要是名为忒修斯·斯卡曼德的物种也出一本指南就好了——不然这恶性循环就没有尽头了。


纽特认真考虑了下在傲罗办公室跟忒修斯打起来的后果:显然这个想法太鲁莽了,而且他还不一定打得过。


他盯着指向自己的魔杖尖儿,“好吧,忒修斯,如果你执意,但这真的是小题大做。”


忒修斯转了下他的魔杖,“是不是小题大做应该由我来判断。”纽特孔雀蓝大衣里头的驼色西装马甲扣子就一个接一个松了开来。


皮克特眼疾手快地从主人的口袋里冒出来,一把抓住快要弹走的衣服扣。


“进去,”纽特捧起紧紧抱着扣子的护树罗锅,“别出来添乱。”


下一秒,小树苗就浮到了空中,它吓得不轻,枝条一抖,怀里的扣子都吓掉了。


“忒修斯!”当纽特意识到忒修斯对皮克特施了悬浮咒后,他跳了起来,一脸难以置信,“它只是个护树罗锅?”


忒修斯没理会年轻人的埋怨,“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你知道我说的话向来不会以玩笑结束。”


小斯卡曼德先生僵硬地褪圌下了外套与没了扣子的西装马甲,背带裤的背带压着上身唯一留下的白衬衫,他想偷懒不整个拿下背带而是退出两条胳膊再脱衬衫。


忒修斯用无声咒替他弄开了背带扣。


“梅林啊。”纽特解圌开衬衫扣子时惊讶地低声嘀咕,他比谁都清楚忒修斯的脾气,但似乎在他离开伦敦的这些日子,他兄弟变得更加不近人情了。


纽特背后有很多伤疤,看着最可怖的是东线战场上对付火龙留下的——大型魔法生物留下的疤痕极难去除,忒修斯找了好几个圣芒戈的高级治疗师也无济于事——剩下的都是零碎的旧伤,除了……


“嘶……”纽特倒吸了口气,不是因为疼或者怎么样,而是忒修斯的手不打招呼就这么摸了上来。


伤害魔咒烙下的伤口消除起来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但首要条件是必须知道施术者用了哪个咒语,而格林德沃使的魔法古怪刁钻,好一些甚至是他自创的,纽特自然搞不清,只能按一般的伤口处理了事。


四五条细长的疤痕毫无秩序地横在纽特后背上,它们还很新鲜,结的痂可能才落掉,颜色比周围的皮肤要白上好几个色号。


忒修斯的指腹贴着其中一条从上头摸圌到尾,他指尖最后停下的地方几乎就要钻进纽特的裤腰了;纽特不安地动了动,忒修斯近乎轻圌抚的摸法圌令他起了一片战栗,“忒修斯……?”


“把衣服穿上,我们去圣芒戈。”忒修斯魔杖一挥,纽特的衣服就全数飘到了他们面前,连松了的扣子也整齐地缝了回去。


纽特抗拒地说:“什么?不,我晚上还得……”


“按我说的做,纽特。”忒修斯看了眼浮在一边,正努力朝自己吐口水的护树罗锅,“我不想用非常手段。”他看着弟弟脸上露出的无措表情,忽然意识到——


他,高级傲罗,忒修斯·斯卡曼德,在捕获纽特这件事上,再一次搞砸了。


-未完待续-


说明:此合集里所有车的外链都是我撤的,请不要再问补档啦,能补的时候自然会补,望周知,谢谢!


评论 ( 60 )
热度 ( 5173 )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