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温柔捕获纽特·斯卡曼德的方法(中)

文案:忒修斯为人处世八面玲珑,却在表达对弟弟的爱意一事上颇为笨拙与粗圌暴……


※ 时间点在小动物1、2部之间 


前文:(上)


(中)


纽特不太情愿地走在圣芒戈的长廊上,恍然间重回霍格沃茨的错觉悄无声息地笼起了他,只不过彼时跟在屁股后头盯着他去医圌疗翼的是莉塔·莱斯特兰奇,现在这个角色摇身一变成了忒修斯。


斯卡曼德兄弟差了7岁,忒修斯毕业时纽特刚进学校,要是他们能够共渡一些学生时代,纽特就会“绝望”地意识到他将痛苦地挣扎于丽塔与忒修斯两个人的过度关爱中。


医院是他除开办公室之外第二讨厌的地方——雅各布得知后表示,幸好纽特没去过麻瓜的医院,否则他可能会因为到处弥漫的刺鼻酒精味而将医院提到最讨厌地方名单的首位——离开霍格沃茨后他就没怎么接触治疗师。


直到十几年圌前大战打响,战场上几位令人尊敬的随军治疗师令他对这个职业有了一定程度积极的认识,可惜这之后没多久,他就遭到火龙袭圌击,被紧急遣圌返回了伦敦。


最年轻的斯卡曼德认出了眼前的金发治疗师,他叫文森特,比忒修斯大几岁,他们关系还算不错,之前纽特因火龙而重伤入院时,文森特甚至还“徇私”地听从了忒修斯的意见让他多住了好几天医院。


梅林啊。


纽特心里止不住哀嚎,他可不想为了几道都快要好透了的伤口再住上几天医院,那会让他痛不欲生。


“忒修斯,你不用……”对着几乎是陌生人的文森特露圌出大片皮肤已经够令人尴尬的了,而现在,纽特又陷入了新一轮的窘境之中——忒修斯硬是要从前边抱住他,双臂牢牢地一左一右锢住他的两条胳膊——怎么也挣脱不开。


“他比小孩子还要不听话,特别是遇到医生的时候。”忒修斯“污圌蔑”道:“所以我觉得还是这么按住他比较好。”


文森特不以为然,想来他是见惯了家长如何对付不配合的小孩子的,又或者是经过上一次事圌件后,他对斯卡曼德家两兄弟间奇妙的相处方式见早已怪不怪。


男人敷衍地应了声,举起魔杖对纽特爬满伤疤的后背扔了一打检测咒。


“抱歉,我无法确定到底是哪种咒语伤了你的兄弟,”治疗师悻悻地说,“好在遗留下的伤口已经痊愈了,听纽特的描述也不像是诅咒,”他是位很出名的医生,却在纽特·斯卡曼德身上绊了两次:一次是火龙留下的创伤,第二次便近在眼前,“白鲜药剂应该可以去除这些疤痕。”


纽特在兄长怀里不安地动了动。


检测咒跟咆哮狮子的绒毛似的,来回轻圌抚过他刚好了伤疤的背脊,一阵战栗瞬间扒住他的腰窝,来势汹汹地往四周扩散。


纽特下意识地想要朝前躲,却只是向忒修斯越贴越近。


年轻的高级傲罗总是在对角巷最好的裁缝店里定制三件套,他身上这件西装马甲手圌感就分外软实,可纽特这会儿裸圌着上身,光圌裸的皮肤直接与亚麻的面料摩擦,触感说不出的古怪与诡异。


忒修斯的下巴不轻不重地抵在纽特没有任何衣物遮掩的肩头,他很早就意识到雀斑像巧克力碎屑似的、写意又随性地散漫了自己兄弟的肩颈,他甚至有时会妄想去尝尝它们的味道。


“文森特,我并非专业人士,”男人好听的嗓音由声带的振动散到空气中,一小部分沿着年轻人的肌肤渗进去——纽特不由得为之轻圌颤了下——“但我想每个从霍格沃茨毕业的学生都知道白鲜可以去疤痕,我带纽特来可不是为了寻求这种平庸的建议。”


文森特倒不觉得忒修斯的说辞冒犯到了自己。


他第一次遇到忒修斯时,后者二十岁刚过,才成为正式的傲罗不久。某天凌晨时分,年轻人独自护送受了重伤同事来圣芒戈,他冷静极了,在解咒师赶来前还知道用基础治疗咒替受伤的傲罗缓解恶圌咒的蔓延。


而就是如此沉着稳重的未来之星,在得知弟弟受伤昏迷之际,暴躁得仿佛吞了一摞吼叫信。


“只有白鲜,忒修斯,”他手一挥,药柜上的棕色药瓶直冲冲飞了过去;忒修斯施了个无声的阻挡咒,玻璃瓶在砸到纽特前猛地一停,然后他伸手捏住了它, “要是我有能耐解读格林德沃的咒语,我就能跟邓布利多平起平坐了,哪儿还需要呆在这儿倒三班。”


忒修斯轻不可闻地哼了声,唯有紧圌贴着他的纽特能听到。


“还有,忒修斯,要是你不想掐死你的兄弟,最好快松开,”圣芒戈首席治疗师戏谑地加了句,“他脖子都红了。”


§


走出圣芒戈时,纽特结结实实地松了口气,他度过了难熬的下午,但好在一切都结束了,这会儿时间刚到晚餐点,他可以……


“纽特,”忒修斯还是一步不落地跟在身后,“我送你回去。”


纽特猛地回过头,“什,什么?不,”他反应了几秒钟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听错,“你该去处理其他重要的事了,魔法部的也好,私事也好,我会按医嘱乖乖上药的。”


“我就是在处理重要的事,”忒修斯回答得斩钉截铁,他一把拽住纽特的胳膊,将他拖进了避人耳目的小巷子里,“你的伤在背后,有个人替你涂药膏会更方便。”


下一秒,他们就倏地幻影移形到了纽特的公寓门外。


“你大概忘了我有个助手,她能帮我……”纽特说着违心的话,他宁可让白衬衣吸饱大海里的水,也不愿意在女助手面前脱衣服。


忒修斯单手揽过弟弟的腰就带着他往门里走,“别骗我了,纽特,”高个子的男人笑了笑,“我可以呆会儿当面问问你的助手,看看她到底有没有一次成功地说服你脱掉衬衣。”


纽特僵硬地被半拖半拽进了自己的屋子。


“你怎么……”


“关于你的一切,我什么都知道。”忒修斯猜到纽特心底的疑问,“好了,让你的助手今天先回去吧。”他环视了一圈外厅,视线最后回到纽特身上,“接下来是我们两兄弟独处的时间。”


“不,忒修斯,我们……”


“你说过你会谨遵医嘱的,男孩儿,所以现在,请你的助手离开,去洗澡,在床上躺好,”他像是在布置一场围剿任务般井井有条,“我会给你擦药膏。”


要是雅各布在场,他铁定会疑惑地问——


你们巫师难道没有给自己后背上药的魔法么?


- 未完待续 -


我又遭遇了lof神奇的时间冻结bug_(:з」∠)_


评论 ( 48 )
热度 ( 2549 )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