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BvS蝙超】抑制发/情有效性研究报告(非正统ABO)上篇

※本蝙X亨利超

后BvS背景(S存活),安定的OOC、BUG漫天飞以及原剧粉碎机预警

这周末开车!有要上车的旁友请抓紧【喂

(上)

“布鲁斯,我需要剩下所有的氪石。”
布鲁斯·韦恩没想到克拉克会真的打电话过来,一开口还就是要东西的。

他确实把私人电话塞进了后者的衬衫口袋里,指腹摩挲间依然能回味起记者先生衣服下柔韧起伏的触感,充满生命与张力。可即使他料事如神也猜不到自己亲笔写下号码的纸片是克拉克最后一刻从洗衣机里捞出来的。

对克拉克来说听话人沉默的空档太久了,他意识到兴许是自己过于直接的开场白显得失礼,便尴尬地轻咳了声,“有个困扰了我快20年的麻烦,”青年缩在办公室外厅的角落里压低声音含糊解释起来,“也许它可以替我解决。”

——用氪石解决什么?
“如果我的记忆没出问题,”就在克拉克以为是拨错了号或者压根拿到的就是错误的号码想要挂断电圌话时,那头的男人终于开了腔,“那东西帮不了你什么。”

“我说了‘也许’。”克拉克承认布鲁斯是个聪明人,很聪明的那类,不过咬文嚼字这事儿上,他还是能与之争论会儿的,“我得用它做些测试来证实。”

这下布鲁斯来了兴趣。
除了正把咖啡杯收走的阿尔弗雷德外,估计当事人都未察觉到从心底涌起的细微情绪叫做“感兴趣”,“我很好奇是什么测试。”

不用超级听力克拉克也能听到耳边警铃大作:布鲁斯肯定会问到这个,他不太想把真相告诉别人,黑发青年无声停顿了下,“我想我们彼此间该有些隐私。”

“隐私的词性太过亲密,我想作为潜在的合作伙伴这不太合适。”布鲁斯拒绝道。

话到这儿,克拉克意识到A计划快要行不通了。
他蹙起眉头,绿蓝色的眼睛在黑框镜后局促地扫视四周:他的上司正一脸不耐烦地示意他快点回去,然而电话那头的布鲁斯迟迟未做出回应,“我得回去工作了。”与对方起正面冲突不会是克拉克的首选,所以A计划彻底死透前实施B计划这事儿暂且还不在待办清单上,“Em……”他敛下眸子想了想,“今晚你有时间么?“

 
在布鲁斯·韦恩听来这就是约会的邀请了,他眨眨眼的功夫就推掉了之后所有的会议和行程,“你选的日子不错,”韦恩先生开始用食指指甲轻敲起面前的桌子——阿尔弗雷德会告诉你这是他们家少爷心情好的表现——“我们还有时间共进晚餐。”
 

“不,”克拉克头一回在这场对话里口气如此强硬又坚决,“没有晚餐。”他顾不上布鲁斯对此有何意见就挂断了电话,接着快步走回办公室一头钻进那些无聊的体育报道里。

 

克拉克确定没人看到自己降落才从条不起眼的小巷子里走了出来。他离开报社时收到一条来自布鲁斯通知见面地点的短信,发送时机卡得一分不差,要不是知道不可能,他都要怀疑是不是被跟踪了。 

地址坐落之处是一家高档酒店,为了掩人耳目——克拉克总是会忘记蝙蝠侠白天的身份,这也不能怪他,他又不负责娱乐版。

顺着短信上的指示,他避开前台一路摸到了VΙP专用的直达电梯,电梯到达最顶层时克拉克还是没能准备好借口来说服布鲁斯交出氪石。

也许比起电话,当面谈上几句的效果会稍微好点,他这么安慰自己,至少能通过表情来琢磨对方的想法——很不幸的是,不久后克拉克就会发现这招行不通。

出于制衡的考虑,布鲁斯压根就没打算把氪石交出去,他不否认挺想看克拉克一脸困扰地来求他,后者吞吞吐吐始终不愿说出口的理由也多少令人感到期待。

一个抱着“不论怎么求我也不给”的人对上“藏着掖着不肯说硬是要达到目的”的另一个,怎么想谈话的气氛也友好不起来——说不友好还算是委婉,出于职业习惯克拉克尽量避免用主观感受来描述事物,同时他心底有道愈发响亮的声音在控诉布鲁斯·韦恩是他30多年来遇到的最麻烦的人,没有之一。

“或许我会听听你的理由再重新考虑,”克拉克朝先前一点儿退路都不给的男人惊讶地眨了眨蓝眼睛,“我保证你的秘密在我这儿绝对安全。”

若他的问题可以以其他暧昧含糊的方式表达出来的话,克拉克肯定就毫不犹豫地松口了,只可惜他纠结着是否要说出口的事并无其他含蓄的表述方式:你还指望“Hey,你猜怎么着,我快到发圌情期了,你手里的氪石说不定能帮我摆脱它!”这种事儿能有什么更合适的说法?

 
哦等等,或许有。

“你是Alpha,”克拉克在单人沙发上微调了下坐姿,他的背脊挺得更直了,这让他看起来像座挺拔的雕像,“我假设你有时也会有生理上的困扰。”

布鲁斯没预料到对方的话题会调转得如此之快,他眯起眼睛从头到脚审视了遍对面的男人:这人穿着他们在卢瑟举办的宴会上第一次正式见面的衣服,老土但是正式;漂亮的绿蓝色眼睛好好地藏在镜片下,有些可惜,“很少,不过是的,而且算不上是困扰,”他并未否认,“抑制剂就能解决。”

要是地球上的抑制剂对氪星人有作用超人也不会这么糟心了。
“我还没和你提到过我故乡的某些情况,”布鲁斯发现克拉克的眼神游离起来,他看着这个外星人紧张的样子莫名愉悦,“虽然与地球的属性区分不同,可我们中的一部分也会……“

“发圌情。”布鲁斯在对方斟酌用词之际清晰地道出这个词,又做了个不算完全正确也八九不离十的判断,“所以你在向我暗示你会发圌情,像Omega那样?”

事实上,Alpha和Omega一样都会进入发圌情期,区别在于频度与表现不同,布鲁斯纯粹为了调侃才只用了Omega来做类比,“有点意思。”他说着,甚至稍稍起身凑到克拉克面前呼吸了口空气,“可我没闻到信息素的味道。”

布鲁斯下意识把对方划分进了Beta的范畴里,鉴于之前他们对战中超人极度狼狈时也没泄露一丝信息素,他觉得克拉克不像是服用了抑制药物的Alpha或是Omega,但显然韦恩先生在做出分类前忽略了种族间的差异。

“我们不通过气味来表达某些生理诉求,”克拉克说这话时似乎兴趣全被厚绒地毯给勾了去,他直直地看着地上“可那不代表我们不能感受它。”

“你觉得氪石能帮到你。”
“是的。”
“理由。”

克拉克深吸了口气,“记得上个月我把你打趴下的那次么?”
“细节描述有大幅度偏差,”布鲁斯露出了个不怎么明显但有些类似于“你在开玩笑?”的表情,可惜克拉克低着脑袋没看到,“但我知道你指的是哪次。”

“好吧,那天我处于发圌情期。”
布鲁斯听见心脏猛地跳动了记,所幸表情还是没什么起伏,他眯起眼睛回忆起那天的超人,既不像Alpha也不像Omega的发圌情期表现——废话,他又不是人类。

要真说接近发圌情期的话,对方遭受氪石攻击后的样子更贴近些:蝙蝠侠清楚记得超人如钢铁般的身躯难以察觉地颤圌抖了下僵在那儿,接着那人溺水般痛苦地大口喘息起来,额角一并渗出汗珠,在整张坚毅的脸上画上层薄雾。这之后布鲁斯的记忆有了段空白,他隐约记得自己扼住受伤兔子后颈似地将对方扔下了重重楼梯中,飘曳的披风成了对沾满鲜血无力挥动的翅膀,而在超人狠狠摔到地面上时,那身披风顿时又如克身下绽开的血红之花。

“你觉得吸入的氪石烟雾阻断了发圌情过程?”布鲁斯眨眨眼睛,努力让自己从一些画面中抽身而出。

“至少是缓解了,”克拉克留了个余地,“现在我需要氪石来证实假设是否正确。”

 “你是否考虑由于过度刺圌激下忽视发圌情的可能性?”布鲁斯看来不怎么支持克拉克的想法。黑发青年终于抬起头,他盯着对方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着,仿佛在下最后通牒,“你到底准不准备帮我。”

“当然,”布鲁斯轻易地推翻了最开始的想法,事情发展比他想象中有趣得多,“不过必须在我的监圌管下进行。”他起身朝一边的开放式厨房走去,那儿的琉璃台上放着瓶喝了一小半的红酒。

克拉克的目光难以置信地追上对方的背影,“我大概是搞错了,你打算……”

“我打算介入你下一次的发圌情期,是的。”布鲁斯往醒酒器里倒进些香醇浓厚的深红色液体,“我能给你提供安全的测试环境,我们都知道那玩意儿对你产生的杀伤力。”他转身倚在半个人高的琉璃台边,嘴角噙着若有似无的笑意地看了眼呆坐在原地的记者先生,“现在,要来点红酒么?”

 
>>>
克拉克对半推半就之下成为布鲁斯研究对象一事感到愈发不妥,尤其自他们就此进行了次短促协商后,不妥上升到了不安的程度。

他可以肯定蝙蝠侠知晓超人的存在后就已经单方面将后者当作研究对象,但至少那时一切都是私底下进行的,而不是如此光明正大。

想起那场尴尬又洋溢着微妙气氛的套着新闻采访幌子的协商,克拉克蹙起眉头看着面前电脑屏幕上空白闪烁了很久的光标,干脆放弃继续写稿子的打算,转而思考起到底发生了什么就糊里糊涂上了布鲁斯•韦恩的贼船。

“什么?”克拉克眨了眨绿蓝色眼睛,头一回对自己的听力产生了怀疑,“你需要什么?”即使隔了层镜片,记者先生的惊讶也强烈到足以轻易穿透它。

对面那位有钱人一坐进办公桌后的转椅里似乎就再没动过,连这人深灰色西装马甲及其下的白衬衫看起来也一丝不苟到令人难以置信,“我需要你半年来的发圌情开始日与结束日,最好精确到具体时间。”布鲁斯重复了遍,“能有一年的记录就最为理想了,”他假装没看到克拉克脸上的表情极短时间里翻了好几翻,“用于计算你下一次发圌情期的时间,我昨晚写了个算法,可以做成应用放到手机里以便及时……”

“毫无必要。”克拉克立刻回绝道,“到那时我会联系你。”他的身体往后挪了挪,无声暗示着抗拒。

布鲁斯这下总算有了动作,他围追堵截似地把转椅往前拖了些距离,“我不得不坦诚对你如何处理发圌情期颇为好奇。”幸好他们间还隔着黑漆色的办公桌,克拉克这么安慰自己,韦恩先生总不可能扔下总裁包袱爬上桌子凑过来,“鉴于普通的抑制剂对你无效。”

如何处理?
克拉克有些为难,因为除了忍耐根本没有其他对策。他看了眼不知为何以一种探究眼神望过来的男人,小心翼翼地回答道:“我不会像人类的Alpha或者Omega那样表现剧烈,”他在衡量该保留哪些不说出去,语速因此比平时慢了些,“至于刚才的问题,忍耐是唯一的解决方法。”

这是个很含糊的答案,韦恩先生表示拒绝接受,“具体的表现?”
在克拉克眼里,面前的男人正从富二代CEO的面具里渐渐显露出隐藏于其中的一些本性,譬如说,不属于花花公子的刨根问底。

“体温升高。”黑发青年无意识咬起下唇,眼神聚焦到不远处某个地方回忆着,事实上那很难用语言描述,不去考虑发圌情期某种微妙的感觉外与平时没什么太大区别,“也许还有乏力和嗜睡?”克拉克声音低了下去,他无法确保自己的说法是否准确,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些类似于性冲动频率增加的方面即使不摊开明说对方也能理解。

略带凉意的指尖悄无声息地顺着他中指的指骨抚到手腕。
克拉克有一瞬间的轻圌颤,他差点没控制住想要反手死死按下布鲁斯不打招呼就探过来的手,“这算什么?”记者先生面无表情地质问道。

“你的标准体温是多少?按普通人来说你摸上去已经有些热过头了。”布鲁斯一本正经地将整个手掌都贴上了克拉克的手背,拇指与食指则轻圌揉起后者凸起的、线条优美的腕关节,他顺势张开手比了下,“我才发现你的手这么小。”

克拉克彻底弄不懂布鲁斯的套路了,还好那人停下了摩挲自己的手腕的举动,不然他真的可能当场把对方的手弄成脱臼,“这是我的正常体温。”记者先生趁对方收回手的空隙快速拿起面前的笔记本作势要放进挎包里,“你给报社的采访时间快到了。”提到这个克拉克止不住烦恼起来:佩利一早关照他去韦恩集团采访CEO关于收购某支NBA球队的新闻时,他就多少猜到布鲁斯悄悄动了手脚,可他们半小时的谈话里根本连“篮球”这个字都没说起,他该怎么写出这篇新闻交差?

 

“还有7分钟,克拉克。”布鲁斯靠回椅背上,他的转椅无声地往后滑动了些,“你的发圌情期不会释放信息素与气味,这意味着别人不会察觉到,可你会受到Alpha或者Omega的影响么?”

克拉卡匆忙拉起背包拉链的动作停滞了下。布鲁斯问到了点子上:他确实会被一部分人影响,准确来说,某些Alpha的信息素则会令他产生些难以启齿的冲动,但不是所有Alpha。

“不会。”克拉克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说了谎——也许因为对面就坐了个Alpha的关系,他站起身左肩挎上包,“下次见,布鲁斯。”

 

他们再次见面不过隔了一个多星期,不同于前两次,这次的地点是人声鼎沸的篮球场。

克拉克一眼就在人群里找到了布鲁斯,不需要动用任何超能力,因为布鲁斯一身出了球场就能赴宴去的藏青色三件套西装与周围过于格格不入。

他避开几个过于兴奋而蹦跶到走道上的球迷,举步维艰地走到观众席第一排,只有布鲁斯坐在那排正中的那个位置,他看到那人座位后贴着“布鲁斯•韦恩”的名牌,旁边的椅子后背上则是“克拉克•肯特”的名字,“你想在这么闹哄哄的地方采访你?”克拉克有意识地调低了些听力的灵敏度,他已经开始被嘈杂的人声给弄得头疼了。

 

布鲁斯倒是一脸不以为然,“坐下。”他以一种熟稔得不得了的动作抓住克拉克的手腕,然后把他带到了隔壁的位置上,“你会挡到别人看球的。”

“这么说你真的收购了家俱乐部?”克拉克瞥了眼热火朝天的球赛,此刻比分正呈现胶着的态势,说不上哪边占了上峰,“还特意跑来看收购后第一场球赛?”

“算是我的新爱好。”布鲁斯似乎如期所言对眼前的篮球赛抱着不小的兴趣,“我觉得‘布鲁斯•韦恩沉迷NBA赛事’这个新闻肯定会让你的老板派你来跟进,”他从头到尾打量了下克拉克,后者今天换了身较为悠闲的打扮,纯黑色的棉质衬衫配了条水洗色的牛仔裤,估计是为了配合篮球场这个地方的氛围:这让他看起来年轻了好几岁,“而且你负责体育版,我们就有更多合理的见面机会了。”

 
听起来算是合情合理。
克拉克心里嘀咕了句,他也受够了偷偷摸摸跟幽会似地跑去见布鲁斯,但毕竟隔行如隔山,布鲁斯看似想得挺周到,实际上却忽略了眼下的环境根本无法进行采访这件事儿。

球赛进入最后一分钟。
布鲁斯买下的球队暂时落后两分,只要哪个球员投出三分球就能反败为胜;克拉克早就全神贯注地看起了比赛,连布鲁斯时不时停留在他脸颊上的目光也没顾得上搭理,他能听到对方的心跳比他刚到时快了些,看来韦恩先生还是很在意自己球队输赢的。

一秒一秒不紧不慢地过去,克拉克不由得紧张起来,他双手紧握住面前防护栏的栏杆,绿蓝色的眼睛随场上那颗篮球不停移动;兴许是注意力过于集中在赛事本身,他没注意愈发燥热的体温在脸颊上留下了淡粉色的痕迹。

还有25秒,依然没有队伍进球。
黑发青年吸了吸鼻子,一股闻起来像极了北极冰层里蕴含的冷冽气息调皮地钻了进来。他好奇地又深吸了口气,说实话这他喜欢这味道,令人感到安心与沉静,然而紧接着,冷冰冰的气味触到火圌热起来的身体圌内部那刻瞬时被融成了液圌体,不受控圌制地向下圌流淌起来。

“布鲁斯。”他突然攥住身边男人的西装下摆,藏在镜片后的眼睛亮得有些异常,“希望你准备好了试验需要的东西。”

To Be Continued

还没开车的原因是,我找不到方向盘了【喂!

评论 ( 74 )
热度 ( 2744 )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