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BvS蝙超】特殊时期看护守则(非正统ABO)—03—

前文→https://nicho-lee.lofter.com/post/1cb2fe71_acfc1be

—03—

阿尔弗雷德埋头于蝙蝠车前盖里检查起一块块集成电路板的线路,这场景司空见惯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但布鲁斯滑动操作盘的手却不自然地停在了那儿——他听见管家先生随口哼起了段零碎的调子。

 

布鲁斯极其想否认自己不过听到几个音符就自动反应出对方哼唱的是什么。

他永远忘不了这首曲子:他的父母因它相识,他的书房里还保存着张绝版的唱片,可自从托马斯·韦恩和玛莎·韦恩去世后他与阿尔弗雷德便很有默契地不再以任何形式去提及了。

 

时间眨眼一过就是三十多年,然后某个惊天的消息让阿尔弗雷德轻易打破了这条不成文的规定。

 

他强迫注意力回到面前的显示屏上。

几个月前莱克斯·卢瑟或许是世界上最了解氪星人的地球人,但在布鲁斯拿到所有数据后这个称号他就得拱手让人了,并且就了解的深入程度来说布鲁斯绝对要更胜一筹。

即便如此,现有的资料也没能告诉他该怎么照顾一个孕育着新生命的氪星人,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还能有本解读氪星人内心活动的指导手册。

 

克拉克·肯特的心思简直比一长串无解的公式还要令人头疼。

那个人毫无征兆地从天而降,闯进了他的生活,嘴上看似永远在拒绝可又乖顺到可以任人为所欲为,就在布鲁斯以为自己彻底摸清对方的套路之际,克拉克再次成了个捉摸不透的“麻烦”,要说什么让眼下的情况更复杂的话,麻烦先生还揣着个“小麻烦”。

 

布鲁斯细细读过每个单词,不久前他还关心如何压制超人,而现在他却大海捞针似地在细小的批注里搜寻该怎么保护超人以免其受到伤害。

 

可惜卢瑟没经历这般剧烈变化的心路历程,他一心专注于让“神明”匍匐于自己面前,洋洋洒洒的数据里只提到了句太阳系的恒星辐射出的黄光对于氪星人来说是极为有效补充能量的物质。

 

这个行动力极强的Alpha立刻盘算起搭建个类似于暖房的设施,他必须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购置处地产再进行——哥谭这个与阳光无缘的地方怎么想都不是合适的选址,然而这么一来花费的时间就不可估计地被拉长了,他并没有多余的时间来挥霍。

 

好在克拉克看上去挺不错的。

布鲁斯切换掉满屏幕密密麻麻的数据,星球日报对面街道上摄像头的画面随之铺开,正巧小记者刚把自行车锁在报社大楼前的停车区域,眼熟的挎包一如既往地背在右肩上——总裁先生怀疑他大概只有这么一个包。

 

他把画面放大了些,青年今天少见地穿了件格子衬衫和浅色的西装外套而不是那些暗色调的,明亮的颜色衬得这人泛出健康淡粉色的脸颊更加明亮,蓬勃的生命力穿透了液晶屏辐射到布鲁斯面前:看来充足的黄太阳光确实效果极佳。

 

克拉克弯腰锁上自行车,贴身的西装裤忠实还原了布料下饱满臀圌肉的形状,起伏的弧度恰到好处。布鲁斯平静地看着监控摄像头传来的画面,蓝棕色的眼睛一眨也不眨,过于活跃的海马体接受到视觉神经传递给大脑的电信号后一股脑儿地把与之相关的记忆调取了出来,某些画面鲜明得仿佛发生在眼前,伸出手就能触及。

 

“这不像您的作风,少爷。”阿尔弗雷德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身后,他放下手里的咖啡杯瞥了眼显示屏里的年轻人向个金发姑娘微笑着打了招呼后一同走进大楼,“我以为昨天您就会把肯特先生带回家。”布鲁斯平稳了下节奏过快的心跳,他的心思都在克拉克身上而忽略了周围的动静:阿尔弗雷德吓到了他,但他不会承认的,“看来是发生了些不尽如人意的小插曲?”

 

布鲁斯很清楚即使自己否认了也会被对方识破谎言,正如阿尔弗雷德所说的,布鲁斯·韦恩是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个中好手,却始终欺骗不了看着他从小长大的潘尼沃斯先生。

 

这个情场上向来无往不利的Alpha似乎是踢到了铁板,很不凑巧那个氪星人还真是钢铁之躯,他挫败地靠到椅背上,“每当我觉得掌握了全局,之后的发展方向却不是我预料中的。”

 

“所以是肯特先生拒绝了您?”阿尔弗雷德从自家少爷含糊的说辞里概括出了个结论,“您设想他会接受,但他拒绝了。”

 

这个猜测离正确答案很接近了,实际上布鲁斯在发出邀请前克拉克就已委婉表达不会与之共同抚养孩子的意愿。

 

在得知新生命存在的消息时他担心过对方不愿留下它,好在克拉克并没这个意思,这个年轻人甚至还顺从地接受了自己表达喜悦与亲昵的亲吻,理所当然地,布鲁斯以为事情会如这般顺利地发展:他提出要带克拉克回韦恩庄园的邀约,克拉克欣然同意——理想与现实之前确实是有鸿沟存在的。

 
 

克拉克趁着午休的空档上了天台去晒太阳,半封闭的办公楼把秋日的阳光隔绝在了钢筋水泥之外。

他享受着充足日光时一个诱人的念头蹦了出来,黄太阳光勾出怡人的暖意在体内升腾,足以压制住秋风的萧瑟,或许他该向佩利请个假到西海岸去租个沿海的小木屋休息一阵子,加州海滩上的阳光就像蛋糕尖上那颗草莓般充满吸引力。

 

超人是个不亚于蝙蝠侠的行动派,当天他就提出了年假的申请,佩利出乎意料好说话地批准了,这天晚些时候连下周往返洛杉矶的机票也订好了。

 

与克拉克这边的顺利反差明显,布鲁斯依旧陷在不知自己为何被拒绝的谜团中。

阿尔弗雷德以为自家少爷只是找不到感兴趣的对象,一旦找到了就能立刻拿下,他便是万万没料到在布鲁斯四十多岁的年纪还跟个毛头小子似地需要恋爱顾问——我们谈论的可是花花公子名声在外的布鲁斯·韦恩?“比起在这里苦苦思索答案,或许您该直接去和肯特先生谈谈。”

 

几乎是阿尔弗雷德话音刚落的时候,安静躺在桌上的手机发出了记短促而响亮的提示音,布鲁斯盯着短信上的内容看了会儿,一个计划快速成形,“下周我要去趟洛杉矶。”

 

 

等待登机时克拉克就觉得有些异常。

即使不是旅游的高峰季乘客也不该少成这样,他周围的候机区域空荡荡的,连一个与他乘坐同一航班的客人都没有,可电子显示板上航班没有延误或是取消的提示。

 

克拉克揣着浓浓的疑惑与不解走过登机口与机舱间狭长的过道,机舱门口乘务人员整齐地排成两列站着,像是在欢迎什么大人物到来。他下意识朝后看了看,并没有其他乘客跟着,这些人说不定是在欢迎自己的荒唐念头一闪而过,他笑着摇了摇头踏进舱门。

 

“还真是场偶遇,克拉克。”布鲁斯悠闲地坐在头等舱里,他放下手里的报纸看了眼身边空出来的位置,示意对方坐过去。克拉克走到那儿却没坐下来,“我的位置在经济舱那儿,”他朝机舱深处继续走去,“旅途愉快,布鲁斯。”

 

韦恩先生似乎是猜到了小记者的反应,他起身抬手正了正自己的衣领,又顺手抚平一些褶皱,“有需要我会按服务铃,”在追着克拉克的背影走向经济舱方向前,他向领班的乘务员吩咐了句,“其余时候你们呆在休息室就好。”

 

To Be Continued 

写到这儿我能明确表示这是两个小孩子别扭谈恋爱的故事,差不多就是“你都让我亲了怎么会不喜欢我呢?”之类的hhhh

#论万人迷如何了解讨论告白的重要性

有妹子问我酥皮喜欢老爷么?答案自然是肯定的,不过耿直boy想太多,怕老爷在意他是因为包子所以才会这样举棋不定的【摊手

 

评论 ( 50 )
热度 ( 8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