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BvS蝙超】Hurricane/狂风骤雨(污红披风系列3)

推荐食用BGM:Halsey—Hurricane—

给阿毛毛的配文!


污红披风系列↓

《Living is do or die》

《Hymn for the weekend》...


《Hurricane/狂风骤雨》

 


(1)
曾经那场狂风带走了他的养父,如今另一场给了他“新生”的机会:有些事就是这么讽刺又荒诞,宛然一出悲喜剧。


克拉克以为他将与棺木一同腐朽于黑土之下。受到重创的机体需要修复的能量,而厚实的泥土将盈满生机的能量源阻隔在了外面,他知道自己还“活着”,却感受不到自己还“活着”,就像一粒无足轻重的沙土,卑微又渺小。

 

最开始克拉克还有击穿木板的力气,可仅仅砸破它是不够的:看似松软的黑土洪水绝提般由缺口倾泻而下,如恶灵似地扼住了神之子的口舌;他挣扎过,造成的震动让离墓碑最近的一棵根茎深入地下的冬青树也为此倾斜了几分——然而没人注意到这个异常。
 
之后,一场不期而至的飓风在紧密到不留一丝空隙的沙土上撕开了条口子。
避难人群嘈杂的动静与慌乱的脚步惊醒了逐渐失掉清醒的克拉克,他费了很大力气才睁开眼睛,比刀锋切割开生铁还要艰难;玛莎•肯特混杂于各种声响里呼唤他名字的声音清晰起来,并生动勾勒出一幅令他不安的画面:他的母亲想确认自己养子的墓地是否安好,善意的村民们则劝说她快些去防空洞而不是墓园。
 
——逝者已去。
克拉克听到别人对他母亲这么说。
 
 
暴风黎明时分就平歇了。
微弱的光束打到克拉克的墓地上,散逸的一缕不偏不倚正巧穿过坟地上裂开缝隙里,轻柔地落在他的眼睑下,在消瘦了不少的脸颊上拉出依旧浓密睫毛的倒影。
 
年轻人眨眨眼睛,更多的阳光争先恐后钻了进来;有什么在身体深处裂了开来,它化为一股热流蹿上四肢。他平静地躺在那儿,像块疯狂吸收水分的海绵,直至夕阳西下阳光不再眷顾之时,克拉克聚起所有积累的力气,冲破了几乎活埋自己的黑泥土。
 
遭受狂风席卷的墓地狼藉不堪,尘埃将克拉克的黑发蒙上了层灰,睫毛尖儿上也沾着灰尘,他跟只浑身湿透的小狗一样甩了甩脑袋,抬头迷茫地四下张望,视线在某个身影上驻留了下来。
 
这时他并不清楚自己望向布鲁斯的眼神是什么样子的,后来布鲁斯告诉他,那些处于危急关头的人们就是这么看着及时赶来的超人的。
 
 
(2)
没人知道布鲁斯•韦恩从大都会近郊某个小镇子的墓园里带走了什么。
 
克拉克想要回自己的制服,那是除了玛莎和布鲁斯以外唯一令他安心的,但蝙蝠说它被埋在了大都会超人的衣冠冢里;有一瞬间年轻人打算恳求对方,恳求他取回属于自己的东西,但这个荒唐的主意昙花一现,很快就没了踪影。
 
布鲁斯说谎了。
他把超人的制服陈列在了地下的蝙蝠洞里,和第二位罗宾的制服并排放在一起。
 
 
(3)
日出时分,克拉克陷进落地窗边铺满阳光的柔软大床里沉沉睡去,一场无梦的酣睡。
 
他以为濒死的记忆会留下圌阴影的烙印,刻在心底最深处,唯有梦境才能将其挖掘,但幸运的是,它似乎消失得无影无踪,陪伴入眠的只有萦绕于枕头间的檀木与雪松的气味。
 
布鲁斯捧着折叠整齐的披风悄无声息走到床边,手腕利索地一甩,超人的红披风如一簇簇鲜红的花骨朵,洒落到克拉克身上;他眯起眼睛,以免为炫目的红刺痛,却始终没能挪开视线:蝙蝠看着披风最后一角搭上超人从睡裤里露出的脚踝,仿佛从那儿渗出的鲜血染红了它。这

 

惊醒了克拉克。
年轻人还没来得及从睡梦的朦胧里挣脱出来就坠入了眼前的红色汪洋里,“布鲁斯……”他探出指腹摩挲起自己的披风,厚实柔软的触感如羽毛尖儿扫过心底,于指尖泛出些许酥麻,感谢之词就翻滚于喉舌之间可怎么也挤不出来。
 
“你该向蝙蝠致谢,”克拉克抬头望了眼正巧也正望着自己的布鲁斯:这人也许快要出门,或者刚回来,他身上的行头前往任何高级的宴会都不会有任何不妥:深灰色的三件套不似黑色那么刻板,而且挺衬掺着灰白的头发,“蝙蝠替超人拿回了披风,布鲁斯•韦恩什么都没有做。”
 
“那么请他有空的时候来吧,”克拉克垂下眼睛,映入眼帘的鲜红令人莫名安心,又久违地欢欣鼓舞,“我想当面道谢。”
 


 (4)~(6)略


 

(7)


也许长此以往下去他们会无情地毁灭对方。
 
但是布鲁斯需要克拉克带来的覆灭和重塑,反之亦然。


 
END


嗯,你们啃太太说,这里的酥皮是只“粽子”(不能吃的那种XD

评论 ( 17 )
热度 ( 4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