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BvS蝙超】超人的正确使用方式(短小一发完)

文题是驴尼萌的,这文不逗逼,倒是很矫情

梗来自于预告以及你们啃太太的条漫,改动很多,纯粹个人自嗨

 

克拉克推开孤单矗立于凌冽风雪中破败仓库的大门,锈迹斑斑又沉重如磐石的铅门发出吱呀的轻微呻吟声。

 

就算戴了软皮革手套,年轻人的指尖也感到寒气渗了进来。他蹙了下眉头,寒冷奈何不了他,可他不喜欢寒冷,“进去前我得再确认一次,布鲁斯,”他谨慎地从门缝往里瞄了眼,里面几乎站满了人,看打扮都是当地的居民,“上次你来那会儿,他真的只是婉拒了么?”

 

“或多或少吧。”布鲁斯的后背又隐隐作疼起来,心里逃避现实似地把那次失败的招揽经历当做易拉罐一样踩到脚下,又用力碾了碾,与翻江倒海的内心大相径庭,他蓝棕色的眼底毫无波澜;克拉克转过脑袋——空气里过重的湿气让年轻人微卷的短发都蔫了下来,布鲁斯不禁想到大雨里藏到自己车底躲雨的猫咪——怀疑地打量了会儿裹着臃肿外套里的男人,无声叹了口气,“或多,还是或少?”

 

或许曾经只有阿尔弗雷德才能识破韦恩先生的谎言,戴安娜之前做到了,现在克拉克也能做到了,“我想大概算是或少?”

 

“他狠狠地拒绝了你。” 

“他狠狠地拒绝了我。”

 

黑发青年了然地歪歪脑袋,将微微敞开的门缝开得更大了,“戴安娜问过我差不多的问题,”布鲁斯熟门熟路搭上克拉克的肩膀示意对方走慢些,“慢点走克拉克,你看上去不像来邀请倒像来寻仇的。”

 

克拉克抬起右手轻按住勾在自己左肩上戴着同款皮手套的手背,他再次扭过脖子稍稍踮了踮脚好凑近布鲁斯的耳朵,“可韦恩式的做法失败了,”年轻人呓语般嘟囔了声,“亏我还在戴安娜那儿赌了你会赢。”

 

“至少我把巴里带回来了?”布鲁斯垂下眼睛,对方颤动的睫毛近在眼前,清晰得能数清根数,浓密睫毛下能隐约瞥见眼珠反射出的绿蓝色光泽,他轻咳了声,松开了双手。

 

两个陌生人的入侵让方才还略显嘈杂的仓库一瞬间沉寂了下来,有人大概是认出了布鲁斯,寂静中泛起听不清的窃窃私语。

 

亚瑟放下酒瓶,缓缓转过身,就跟上次如出一辙。

海王仍然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充满野性却不算凌乱的胡须与头发糅在了一起,看上去倒是挺暖和的,身上那件厚重的风雪大衣似乎也没替换过。

 

唯一不同的是,那人写满戾气的眼神在扫过克拉克时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松动。

 

——布鲁斯注意到了这点。

他鼓励般地轻推了下克拉克,“现在,”男人的嘴角贴上了青年温热的耳廓,“说出我们的来意。”

 

“库瑞先生,”克拉克朝身材魁梧的陌生人那儿走近了几步,没人上前或是出声阻止,包括亚瑟,相反的是,人群反而自动让开了条通路,“我的朋友告诉了我上次发生的不愉快。”

 

克拉克把亚瑟·库瑞当成了个棘手的受访者,而肯特记者出人意料地很擅长对付这类人,“我想用一个迟到的歉意来开始我们这场谈话,”对方并无强烈的抵触感,也没有明显的攻击意识,这怂恿着克拉克又靠近了些,直到两三步之外才停住,“然后我要提前再向你致歉,”他抬起被室内湿气蒙上层水雾的蓝眼睛,真诚地望着亚瑟,“恐怕我接下来要说的,和我朋友说过的没什么区别。”

 

“我们在寻找战士。”

 

亚瑟审视起站在他与布鲁斯·韦恩中间的男人:耷拉着的卷发看起来有些狼狈,厚厚的羽绒大衣也没减少他们的身形差;不够高大,眉角和眼睛那儿漂亮得过于梦幻,但除去这些,这人足够强壮。

 

海王甚至能从这人身上闻到力量的气味,而这个味道让他感到莫名的熟悉,只是一时想不起在哪儿闻到过了。

 

克拉克迎上对方的视线,毫不躲闪,“我们在寻找战友。”

自己没被揪着衣服抓起来甩到墙上,这是个好兆头。

 

“我们在寻找朋友。”

 

几秒后,克拉克知道自己成功了。

 

有个亮色的光点在他们未来的战友、未来的朋友眼底悄无声息地炸了开来。

 

END

 

评论 ( 34 )
热度 ( 45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