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Graves/Newt】Worrying means you suffer twice—01—

√借用纽特的座右铭当了标题

√二刷全程我内心桀桀桀地笑

—01—

纽特提着箱子站在码头边,回伦敦的船就快开了。

 

“替我向忒修斯问好。”格雷夫斯站在离他一臂开外之处,巧妙地保持了人际交往间最舒适的距离,也不显得过于疏离,“告诉他我很抱歉。”

 

英国人点点头,“可您没什么好道歉的,格雷夫斯先生。”

“格林德沃弄伤了你,”格雷夫斯抿抿嘴,长时间囚圌禁下倦意未消的眼睛打量了会儿纽特,但他的洞察力一如既往敏锐,“这就足够我亲自登门去道歉了,只是亟待善后的事情不允许我现在离开。”

 

青年早就从兄长那儿听说过帕西瓦尔·格雷夫斯的为人,那个在冰冷审问室下达死刑判决、决绝得不留一丝余地的男人根本找不到忒修斯描述中美国国圌会安全部部长该有的任何样子,“您也是受害者。”

 

汽笛在不远处轰鸣,像是分别的催促。

纽特下意识朝汽船喷出的雾气看了眼,脖子转动牵扯后肩上尚未痊愈的伤口突突刺疼了起来——格林德沃在地铁通道里或许是用自创的魔法攻击了他,不知道创伤原理就无法对症下药,巫师只能像个麻瓜一样让身体来缓慢地自行恢复——他轻声抽了口气,全数落到了格雷夫斯的耳朵里。

 

“我该走了,先生。”纽特朝格雷夫斯伸出手,“很高兴认识您。”

男人回握了过去,漂泊在外的动物学家的手心有层薄茧,这么一瞥就能瞧见些伤痕,他触碰过高层人士保养得极好的手,还有富家小姐仿佛稍稍用力就能捏断的玉手,感到的都是虚假,而不是此刻的鲜活与生机勃勃。

 

“哦对了,格雷夫斯先生,”纽特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离开的步子都没来得及跨开,“请您不要告诉我哥哥发生了什么,”青年看着男人质问似地挑起眉头,只得小声道出原因,“我答应过忒修斯绝对不会惹上麻烦,不然少说有三个月的软禁等着我。”

 

格雷夫斯不置可否,“尽管你帮了大忙?”

纽特摇摇头,“帮忙不等于不惹麻烦,若您当真觉得我对你们有所助力的话,请告诉我哥哥一切安好便可。”

 

在格雷夫斯印象里忒修斯并不是这么不讲理的人,“忒修斯总是这么苛求于你么?”

“不,”纽特的眼神躲闪了下,“船要开了,格雷夫斯先生,”他握紧手里的箱子,“我该走了。”

“乖乖和忒修斯呆一阵子,”英国人不太清楚为何格雷夫斯要给出这样的建议,但很快他就懂了,“很抱歉,但我的猫头鹰已经把信送到了他办公室里。”
 

青年挤出一声介于绝望和恐慌间的低呼,“我会回魔法部好好呆着,再把稿子整理好给出版社,当个乖孩子。”他很无奈地承诺道,”您要是不嫌弃的话,我会寄一本给您。”

 

“当面给我更好。”格雷夫斯有些意外地提议道。

“额,当然可以。”纽特迟疑了会儿还是勉强答应了下来,虽然无法保证忒修斯多久后才肯放他再来美国,但下次见到格雷夫斯的时候他一定会亲自把书交给他的。

 

汽笛响得更高昂了,登船口的工作人员焦急地盯着还未上船的英国人,纽特轻轻欠了欠身才转身离开——这时他并不清楚格雷夫斯两个月后的行程上赫然写着国际巫师安全法案起草会议,地点,伦敦。

 

纽特在伦敦“平静”的生活“毁”于一道清晨时分的钝击声。

他睡意尚未散去就迷迷糊糊从床上腾地坐起来,长期野外生存的条件反射让身体比大脑更快地做出了反应,他一把抓起床头柜上的魔杖,给自己施了一打铁甲护身和其他各种防御咒。

 

年轻人轻手轻脚下了床,棉质的睡衣松垮垮地挂在纤瘦但不羸弱的身躯上,他小心翼翼用魔杖尖儿挑开了克莱因蓝(*1)的遮光窗帘才发现搞出这么大动静的不过是只撞在自己卧室与阳台间落地窗玻璃上的黑色猫头鹰。

 

小家伙全身的羽毛都炸了开来,深褐色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透过玻璃望着蹲下来观察自己的暗金色头发青年,她用喙戳了戳窗户又抬抬腿好让收件人看到栓在脚脖子上的信纸。

 

纽特拉开窗伸手捧了过来,有点儿心疼又憋不住笑出了声,猫头鹰啄了一记手背算是表示抗议。他拆下信纸,封口处的火漆印看起来是个族徽,待好奇地剥去它展开信纸后,落款告知了他谁是寄信人。

 

小斯卡曼德先生空出的手有一下没一下顺起了信使的毛,猫头鹰低低叫了声,收起翅膀把自己裹成了个小黑球,任由收信人温热的手心揉扁搓圆。

 

亲爱的纽特,

 

第一个单词就让青年不知所措地眨了眨眼睛,他当然知道这是写信的套路,但就是无法想象格雷夫斯写下“亲爱的”这个词的画面。

 

但愿莉莉丝把这封信送到了你手里,我所有的猫头鹰里只有她能胜任远途飞行,但她总是找不到路。

 

“嘿,原来你叫莉莉丝。”纽特把毛茸茸的小家伙捧到面前仔细端详了会儿,这才发现她脑袋两边夹杂着不起眼的白色绒毛,莉莉丝则扑腾着跃到纽特肩头,催促他快些看完再让她把回信捎回去。

 

很高兴得知你的书进入了最终校对,期待早日翻阅到它的那天。

 

你的,

帕西瓦尔·格雷夫斯

 

PS:我的好友在纽约最大的印刷厂任职,若你有兴趣将书在美国出版发行的话请填写与信同封的签约意向书回寄给我。

 

这个建议很诱人。

尤其是美国这个禁止私人拥有神奇动物、并将其视为危险生物国度的巫师来说,这本书至少能让他们正确认识那些很可能濒临灭绝的珍惜动物,进而去保护他们,而不是避之不及或是肆意伤害。

 

可惜碍于授权,纽特得和默默然出版公司(*2)协商后才能判断是否能交与美国出版社进行印刷发售,他轻咬着下唇,手里的羽毛笔在羊皮纸上迟迟没有落笔。

 
莉莉丝等得不耐烦了,就不停用翅膀拍打纽特的手背,再用嘴尖啄他的手腕,“行行好吧可爱的小姐,”他委屈地嘀咕了句,“很快就好。”年轻人用飞来咒召来了盛着清水的浅碟子和几条面包虫,猫头鹰小姐才暂时不再折腾他,埋头享用食物去了。

 

致格雷夫斯先生,

 

纽特没有沿用对方的抬头写法,因为“亲爱的格雷夫斯先生”念起来就浑身不自在。他身上的伤愈合得极慢,估计得留下不少疤痕了,虽然攻击自己的不是真正的格雷夫斯,但这道阴影还是需要些时日来吹散的。

 

出了些小插曲,不过莉莉丝把信送到了我手里,您该好好奖励这个好姑娘。

感谢关心,关于您好心的建议,我还需要处理授权上的问题,签约意向书暂时放置于我处,若是确定了会再回寄于您。

 

您忠诚的,

纽特·斯卡曼德

 

纽特把回信扎到莉莉丝脚踝上,又给她添了食物和水,小姑娘心满意足地拍拍翅膀。

 

“家养小精灵报告说有未登记在白名单上的猫头鹰来过你的卧房。”

忒修斯突然幻影移形出现在纽特背后,年轻人吓得抱起莉莉丝藏到大敞的领口里并应激地举起魔杖,待回头发现来人是自己哥哥才缓了口气,“额,是的……是,我在美国认识的朋友。”他目光闪烁着,不停地把试图往外钻的猫头鹰小姐塞回怀里。

 

男人与纽特相同发色的头发梳得服服帖帖,与纽特乱糟糟的对比鲜明,他的银边眼镜镜片也挡不住怀疑与好奇,“我可没听你提起过。”

 

“是个傲罗,她,她叫蒂娜。”

 

纽特不知为何要隐瞒事实,兴许是格雷夫斯与忒修斯是旧友这事儿让人犹豫了:格雷夫斯完全可以把信寄给忒修斯,但那人却绕过老友直接给了只有一面之缘的自己,若是让兄长知道了去,铁定又是一场逃不掉的兄弟谈话——他可不想要这个。

 

躲在他兄弟怀里那个小毛球分明是格雷夫斯家的猫头鹰,忒修斯以前还给她喂过吃的,“这么说你在美国交了女朋友?”斯卡曼德家的长子不戳穿,而是按照纽特蹩脚的谎言一起演了下去。

 

“什么?”纽特惊讶地重复了遍,“不不不,蒂娜她只是朋友。”

 

忒修斯的怀表歇斯底里地叫了起来,有个定例会议十分钟后就要开始了,“好吧,”英国魔法部的安全部部长伸手揉了揉纽特柔软的头发,“让小家伙飞回去吧,她快被你闷死了。”

 

To Be Continued

*1,克莱因蓝,RGB比值0:47:167,小雀斑的毕业论文写的就是这个颜色hhh

*2,《神奇动物在哪里》的出版商就是这家w

 

评论 ( 40 )
热度 ( 91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