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Graves/Newt】Worrying means you suffer twice—03—

前文:—01— / —02—

 
—03—

 

格雷夫斯不喜欢门钥匙,它会弄乱打理服帖的头发和一丝不苟长风衣、摆歪领夹,然而晃荡于漫无边际的洋面上也好不到哪儿去。

 

索性长痛不如短痛。

 

在历经了不怎么愉快的门钥匙之旅、最终站在通往伦敦魔法部的男盥洗室单间里,格雷夫斯却迟迟无法动手去拉冲水的绳子。

 

MACUSA的安全部部圌长不止一次听忒修斯抱怨过这个。

 

可惜人这种生物,火不烧到自己身上时隔岸观火的情绪总是不疼不痒轻描淡写的,巫师也不例外,格雷夫斯甚至都不记得当时对此回了什么话,只隐约觉得那个金棕色头发的英国人眯起眼睛瞪了他好一会儿才开口说起其他事情。

 

好了,现在轮到他自己了。

他抬手正了正黑色的领带,活像承受什么煎熬似地扯动了那根仿佛能要人命的绳子。

 

眩晕感立刻席卷了过来,格雷夫斯区别不出是这个更糟还是门钥匙,然后一个金碧辉煌的大厅倏地出现在了眼前。

 

擦得光亮鉴人、可以映出人影的深色木地板从脚下延伸向远处望不到头的地方;天花板上镶嵌着闪闪发光的金色符号不停地活动着、变化着,像是一个巨大的高空布告栏;说话声、皮鞋与手杖敲击地面的声响取代了格雷夫斯耳边轻微的轰鸣。

 

“哦,梅林在上,”安检柜台处的年轻巫师似乎是认出了他,她快步迎了上去,“这不是帕西瓦尔·格雷夫斯先生么?”

 

魔法部地圌下八层的入口是一般职员专用的,为了避免前来参加国际巫师安全法案起草会圌议的国外巫师没有使用访客入口而是直接从这儿过来的可能,接待处值班的巫师早就人手一份出席人员的名册把来访者的长相记了个大概,况且格雷夫斯左胸口别着的金色四叶草徽章就足够说明他与会者的身份了。

 

格雷夫斯微微颔首,“早安,女士。”他不动声色地垂下眸子瞥了眼,确认领带夹还乖乖地呆在该在的地方,衬衫衣领也服帖得和出门时那样,嘴角才扯出一丝笑意,“希望忒修斯·斯卡曼德现在有空见我一面。”

 

姜黄圌色头发的姑娘低头翻阅了下手里的记事板,“抱歉格雷夫斯先生。”那上面用字母密密麻麻堆出每个职员的行程,不时地有单词被整句清空,又立刻被其他填补上,“斯卡曼德部圌长正在傲罗指挥部参与一个临时会圌议,不过我可以带您去他的办公室,之后您要参加的会圌议也在同一楼层。”

 

格雷夫斯跟在女巫师身后快步走过门厅,正值出勤高峰的魔法部正厅里熙熙攘攘的,飞路粉绿莹莹的亮光从两边镀金的壁炉里窜圌动着,长厅的尽头是一排金灿灿大门,每扇门后都是一部通往上层或是下面的电梯。

 

他们的目的地是地圌下一层的部圌长办公室,可电梯不巧在中途停下了,看来是有谁也需要搭乘这部电梯上楼。

 

门缓缓打开,冷冰冰又不近人情的女性嗓音播报起楼层,“地圌下四层,神奇生物管理控圌制司。”跟随这道声音出现在电梯门前的是个暗金色头发的年轻人,而格雷夫斯恰好认识他,更准确的说法是,他几小时前才用双向镜和这人聊过天。

 

纽特愣在了电梯口。

他确定自己最近的生活很规律,没被什么动物咬过或是误吸圌入了致幻气体,那眼前这个格雷夫斯就不该是幻觉,“额…格雷夫斯先生?”

 

对格雷夫斯来说惊喜大于惊讶,“早安,小斯卡曼德先生,”他用了种全新的代号来称呼纽特,“我想你确实是想搭这部电梯的?“

 

“是的,抱歉,”纽特立刻回过神,电梯可还敞开门等着人上去,他稍稍低下头跨进去,金门悄无声息地关了起来,“早上好辛蒂,”白衬衫外套着件黑色西装马甲的青年朝女巫点点头,又状似还没从偶遇的震圌惊中恢复过来朝格雷夫斯看了好几眼,“你也是,先生。”

 

“你要去找你哥圌哥么?”辛蒂看见纽特没有按下其他楼层随口问了句。

 

“后勤处,”纽特朝她笑了下,“顺便给忒修斯送个东西。”
 

格雷夫斯默默观察着他们。

他事先没有告诉纽特自己要来伦敦,这个公开的秘密“隐瞒”了快两个月——从纽特的反应来看,忒修斯也并未将这件事告知于他。

 

电梯很快就到了地圌下一层,快到纽特没能想出该如何开始除了道早安外的其他话题,他本想问问对方好不好,又立马想起几小时前还和格雷夫斯隔着双向镜说过话。

 

“地圌下一层,部圌长办公室、次长办公室以及后勤处。”

 

辛蒂正准备领着格雷夫斯出电梯,却被后者婉拒了,他微微欠了欠身,“小斯卡曼德先生替我带路就行,麻烦女士的事儿我还是想尽可能避免。”

 

年轻的姑娘哪儿招架得住如此有魅力又绅士的男巫的请求,她当即傻傻地定在了电梯里,直到金色的大门将她的视线与另外两人的背影斩断。

 

“我都不知道你要过来,”纽特四下看看,没瞧见人影才出声问道,“是临时决定的?”格雷夫斯跟在他身后,他们的脚步声被厚实的地毯给吞得几乎不剩,“两个月前就决定了。”

 

纽特突然停下来转过身,绿蓝色的眼睛打量起格雷夫斯一身圌体面讲究的行头,徽章在这人胸前泛着高傲的光泽,“你甚至会告诉我晚餐吃了什么,反而偏偏把这事儿给忘了?”

 

“这么说你不欢迎我来?”

 

男人迎上纽特的目光望了回去,这下年轻人反而窘迫地转开了眼睛,也没有就这个问题做出回应,而是闪烁其辞地换了话题,“我得把袖扣给忒修斯送过去。”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个天鹅绒的黑盒子,“他总是忘记带上它们,可我听说他过会儿有个重要的国际会圌议……”说到这儿,纽特恍然大悟地哼哼了声,“你也是来参加会圌议的。”

 

“当然。”格雷夫斯没有解释不事先告知纽特是为了给他一个意外惊喜,“我记得你得去后勤处?”

 

纽特点点头,“那儿有人负责替我联系插画师,有些细节需要做修改,”他自言自语嘟囔了句,才想起自己面前还站着个人,“我是说我那本书的插画。”

 

“我知道,”格雷夫斯又迈开步子和纽特走了起来,只是这次他与前者并排同行了,“前几天你和我提到过。”

 

年轻的动物学家就插画师有些夸张的描绘手法不予认同,他想要最真圌实地还原神奇动物们,而不是添油加醋。

 

他们到了忒修斯办公室门口,门卡上忒修斯·斯卡曼德的字迹一看便是出于本人之手,纽特扣了扣门但没人回应,他看了眼格雷夫斯,“他可能出去瞎转悠了。”

“他在开圌会,估计还没结束。”美国人回看了眼,“我会替你把东西交给他的,”格雷夫斯从纽特手里拿过装着袖扣的盒子,“你忙去吧。”

 

青年乖圌巧地点点头正打算离开,又把脑袋转了回来,“开完会你就要回去么?还是……”

 

“我会多留几天。”格雷夫斯抢先回答了纽特的问题,“我说过要亲自登门去赔礼道歉。”

 

“我也说过那不是你的错,”纽特眨眨眼睛,心里泛着淡淡的喜悦,“那么待会儿见。”

 

格雷夫斯凑上前,嘴角贴上对方的脸颊给了那人一个贴脸吻,“待会儿见。”他低沉的嗓音在空气中划出一阵阵涟漪,全数落进纽特耳朵里,年轻人轻圌颤了下,不知含糊地说了句什么就埋着脑袋快步走开了。

 

“好了别看了,”忒修斯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他顺着格雷夫斯的目光看去,纽特的背影渐行渐远,“要是我的记忆没出错,你不是专程来盯着我弟圌弟看的,帕西瓦尔。”

 

To Be Continued

访客应该是从红色电圌话亭进魔法部的,但忒修斯(故意)没告诉格雷夫斯,就是为了让他用公厕那个入口hhhhh

评论 ( 50 )
热度 ( 57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