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本能(ABO世界观)01

文案:2022年圣诞夜,本该葬身于大海的誉狮子雄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了若宫润一以及他们的孩子面前……


√ A!带狮/O!若宫,“单亲母亲”wkm

√ 时间线延续特别篇wkm海边扔花之后,非wkm活成cco剧情线,只有魔改、狗血以及追妻火葬场(?


《本能》


-01-


临下班前护士走进来,有些沮丧地说外边来了一位没有预约的外来患者。


若宫润一低头看了眼手表——面前这个小护士今晚有约,鉴于不涂口红的她今天嘴唇上抹了层漂亮的橘粉;而离他答应女儿到幼儿园接她看灯光秀的时间也不足一小时了。


再接一位病人也并非不可,但万一拖沓了就……若宫犹豫地抿了抿嘴,他想拒绝,然而当这位重操旧业的精神科医生出于职业习惯拿过问诊单一看、纸上除了名字与年龄外一片空白时Omega又心软了,“他是一个人来的?”


护士点点头。


年近七旬的老人独自一人选了圣诞夜来医院,想必生活上没人陪伴挺不好过的吧?如果他这个当医生的也将人拒之门外,那位患者的处境岂不是更加悲惨?


考虑到这儿,若宫充满歉意地看了眼护士,“让他进来吧。”


然而十几分钟后Omega后悔了,他出于好意接诊的病人不像是来看病,反倒是像来找人闲聊的。


“所以,由于某些不能明说的原因,三年前你留下一封信离开了你的夫人,”若宫赶忙抓卝住对方说话的间隙抢过了这场谈话的主导位置,“现在你想要回到她身边却又不知道怎么处理最妥当对吧?”


戴着厚底老花镜的男人点点头。


若宫下意识瞥了眼手表,“法门寺(*1)先生,”从医院骑机车到幼儿园将近二十分钟,他还有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用来周旋,“这方面的问题你不该来医院寻求帮助,很抱歉帮不上什么忙,不过我可以联系附近的区役所,他们的生活课应该……”


法门寺的眼睛在镜片后写出了一种近乎无助的神情。


“……你在这儿等我一会儿,我带你过去。”


若宫冲进职员更衣室,用皮夹克换下了白大褂,再挎上包——顺便提一句,包里有他琢磨了很久才决定要给女儿的圣诞礼物——步履飞快地折回诊室、招呼坐在里边的法门寺跟自己走。


他们离开门诊大楼走到主干道上,若宫抬手拦了辆出租,他出勤习惯骑机车,但现在身边多了一个老人,让人坐在机车后边也好、带人挤地铁也罢,似乎都不太妥帖。


“赶时间?”


Omega扶着法门寺在出租车后座坐下,自己也矮身跟着进了车厢,告知司机目的地后他侧过身,正打算给邻座的老人系安全带,听到这推论时他不禁愣了下,“还好,来得及。”


“你看了好几次手表,但不是因为不耐烦而暗示我识相点赶紧走人,不然你大可以一开始就拒绝接没有预约的病人。”车平稳地行驶在逐渐被人造的灯光与霓彩吞噬的道路上,“所以你有一个约会,今天又正好是圣诞夜。”


若宫眨了眨眼睛,心里泛起了酸涩的微甜,“还有呢?”在誉狮子雄之后,他再也没能遇到像犯罪顾问那样看上你一眼就把你看穿的人了。


“嗯……”法门寺清了清嗓子,继续用他留有一些年轻却掩盖不了衰老的声音说:“你没有刻意打扮,穿的是平时的皮衣,说明你和约会对象很熟,可能是朋友,可能是交往了两三年的情人。”他极为自然地抓过若宫的左手,毫无私人距离的概念,“没有婚戒也没有订婚戒,你还是单身。”


若宫轻笑了声。


“我说错了什么?”


“我确实有约,那个人也和我很熟,另外我的确是单身。”


“那就是全猜中了?我以为总该错上那么一两个地方。”


“我约了我的女儿。”


“……”


誉狮子雄在追逐守谷壬三的第一千天意识到自己热爱的、与谜题纠缠时激昂的兴卝奋感随着时间的推移减退到了零点。


与守谷这盘棋下得有些乏味,Alpha步步为营,现在到了将军的最后一步,他却迟迟没有落子。


万龟雄不知道异母弟卝弟是死是活,但在彼此关系还算融洽的日子里他们建过一个加密的频道来“交流”,或者说用来炫耀谁更聪明。


誉狮子雄在离开若宫润一的头一个七月份某天收到了这个频道来的讯号,他无视了;第二年的同一天,万龟雄又发了一次,Alpha隐约察觉到此事并不寻常,但当时他与守谷的对决正酣,这个念头飘了几秒便化为泡沫了。


然后很巧合的是,在誉狮子雄感到无聊的这天,讯号第三次来了。


“诗织(*2)刚过了两周岁生日,她的生日愿望是想见见另一个爸爸。”


“我第一次看到若宫君哭呢,狮子雄。”


>


法门寺不知为何沉默了,若宫有些担忧地看了眼,以为是他身体哪儿不舒服;被这么一盯,男人扯开话题似的继续神乎其神的推论,“离这里最近的区役所车程3公里,平时驾车需要十来分钟,圣诞夜这种特殊的日子耗费的时间只多不少。”


若宫又看了眼手表,是他疏忽了堵车这个因素,机车可以绕小路走,不跟路上那些四个轮子的抢跑道


该怎么办?


法门寺报给了司机另一个地址,让他直接驱车前往。


“你怎么知道……”若宫还纠结于先送人去区役所还是先去接女儿这个两难的选择之间,有人替他先做了决定。


“很简单,跟女儿口头约定的时间都不愿迟到的人肯定是个相当为她着想的父亲,你一定会把她放在离自己工作的医院最近的幼儿园以防上班的时候突发状况需要赶过去。”


若宫短时间内就习惯了这个陌生人超强的推断力,毕竟他曾经与一个天才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相识相知,甚至还搞出了孩子,现在只是听另一个聪明人侃侃而谈并非什么很难接受的事。


“剩下另一半我是猜的,这儿附近有两所幼儿园,一所公立一所私立,猜中的概率对半开。”


“医生总是喜欢把孩子往私立送。”


“可你女儿进了公立。”


“你猜到了。”


“嘛,若宫医生就是个怪人,不足为奇。”


>


“妈妈,这位爷爷是谁呀?”


“他是爸爸的病人,”若宫诗织改不过来的称呼让若宫有些尴尬,他弯腰把女儿抱起来,轻声埋怨了句,“都说了在外边叫我爸爸。”


法门寺站在Omega身后,小姑娘圆滚滚的眼睛盯着他好奇地看了好一会儿,小手还伸手隔空挥了几下;男人忍不住想去碰一碰,他探出的手带着一丝令人难以察觉的颤卝抖。


不过很可惜,就在快要握住女孩子的手指时,诗织被四周不合时宜点亮的装饰灯给吸引走了所有注意力,一双小手激动地揪住了若宫的围巾,“妈咪你快看,快看。”


“好好好我看。”若宫一边敷衍一边回头对今天才认识的患者,略带羞涩与歉意地笑了笑,“不好意思都拖到这个点了,区役所这会儿也都下班了吧,要不我叫辆车送你回家?”


男人摇摇头,“我没有家。”他想了想,又改口说:“应该说我还没法儿回家。”


若宫想起对方在诊室里倾诉的事,他无声叹了口气——既然事情都到这个地步了,总不能把一个年迈的老人孤零零扔在闹市区的街上,“不嫌弃的话,在我家住一晚如何?”


>


若宫一手抱着女儿,另一手从裤子口袋里摸出钥匙开了门。


“屋子有点乱,最近一直没时间打扫。”


“法门寺”站在401门外,门边那张他亲手贴上去的“SHJW”门牌没了踪影,看墙壁周围的痕迹至少被取下超过了两年;房子里原本属于誉狮子雄的东西也被收拾干净了,但他坚信若宫润一只是把东西理进了那间现在挂着锁的杂物间里,而不是当作垃圾处理掉了。


若宫见“客人”没有进门的意思,放下女儿赶忙转头邀请道:“进来吧,晚上外边还挺冷的。”


就在这时——


“若宫酱,”Alpha抬手摘掉鼻梁上可笑的眼镜,再扯掉了假发和乱糟糟的假胡子,最后把衣领边的变声器一关,“这么随便放人进来也太没有防备心了吧?”


-未完待续-


☆ 收录本文的本子正在预售 ,按需下印不留余本,有兴趣的请看一下!



————————

一些补足注释:

*1,法门寺,cco用的假名,取自cco中之人16年一部《IQ246》电视剧中男主的姓,说起来这部的男女主角名也是捏他福尔摩斯的呢……

*2,诗织,しおり,发音为shio(co)ri

* 出租车那段致敬了BBC版 

评论 ( 20 )
热度 ( 4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