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吴邪你崽子哭了不知道哄哄吗!

√ 后沙海(雨村)背景,私设很多

√ A!瓶/O!邪,A!簇→O!邪单箭头

√ 崽子三部曲之三,前文见合集


《吴邪你崽子哭了不知道哄哄吗!》


黎簇有了自己的堂口后就不往雨村跑了,一是没时间,二是怕去了又犯贱想要把心窝掏出来给吴邪。


人间不值得。


反倒是吴邪主动找到了他家门口。


那天天气极为反常,天空像裂了个窟窿,瓢泼大雨下得空气起了浓重的水雾,完全分不清两三米开外处站的是人是鬼。


一辆吉普停在黎家堂口外,溅起路边聚积了十多公分的雨水。


“我就说黎簇这小子是龙王转卝世吧,看看这雨下的。”


司机王盟挺无奈地表示开车他在行开船可算没照行驶,后座上的吴邪刚想开口逗他,两个撑着伞的男人从黎家门口出来,径直向他们的车逼近。


张起灵随即警觉起来,不动声色把吴邪挡在身后;吴邪按住他的胳膊,“不碍事儿,我给他们一个东西他们就懂了。”


Omega放下车窗,密集的雨滴毫不留情地打进来,“哎,兄弟,”他抹了把脸上的雨水,摸出准备好的东西,主动招呼两个保卝镖模样的男人过来,“给你们老板的。”


二人面面相觑了一番后其中一个接过来一看,是个与眼下气氛格格不入的淡粉色礼盒,“跟黎簇说吴邪给他送他妹妹的喜蛋来了。”



几分钟后黎簇拿到淋湿的喜蛋礼盒,心里五味杂陈。


你想想你的斯卝德卝哥卝尔卝摩对象丢下你跑了不说,现在和白月光生了崽子还要来进行二次伤害,都什么跟什么。


两个小弟你看我我看你,半晌才小声问老板他们车还停门口呢咋整啊这。


“通知厨房做点吃的,”黎簇站起来,顺手把喜蛋给揣进外套兜里,“清淡滋补点,别整那些太油的。”


上次雨村那顿饭吃得太憋屈了,这次在自己的地盘上务必要扳回一城。


吴邪一行三人被请进了黎家堂口。


小年轻敏锐地发现吴邪又变了,那个特牛逼特厉害的吴邪仿佛卸去了一身铠甲,柔卝软得像西湖荡漾的湖水。


曾经连五米坑都能毫不犹豫纵身跳过去的男人现在就厅堂到会客厅这么几步路还要王盟和张起灵一个垫前一个断后护送。


“喜蛋我收到了,吴邪。”黎簇坐在长餐桌的主位上先发制人,“你和他的喜糖呢?这顺序有先后,你们可乱套了啊。”


王盟开口想说啥,被吴邪一把摁到边上,“我和小哥这么多年也不追旧账了,人要往前看,是吧。”


黎簇明白这话是故意说给自己听的,他哼了声,“可你以前想张起灵的时候怎么不往前看呢?”


此话一出,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张起灵坐得离黎簇最远,对“情敌”这番话一语不发;吴邪差点没一口呛死在上好的龙井茶上,剩下的王盟秉承“你们爱恨情仇我埋头吃肉”的宗旨,一双筷子已经慢悠悠地看碟夹菜了。


大概是碍于当事人在场,吴邪不太好反驳,黎簇说得字都各个顶真,那会儿他就是想张起灵,十年里无时不刻不在想他。


“咳……”Omega瞥了眼手贴到他背上替他顺气儿的张族长,那股莫名的羞涩劲儿令黎簇感到三分之一的尴尬、三分之一的震卝惊还有三分之一的嫉妒,“小孩子讲话就爱夸张你别太在意。”


黎簇想给自己与吴邪辩护:他不是小孩子了,而吴邪——吴邪就是在用生命思念张起灵,只怕说少了,一点儿都不夸张。


张起灵点点头说我懂。


两个Alpha的目光短暂地相汇,黎簇知道张起灵不说话心里门儿清;张起灵则在年轻人眼睛里读到那份依旧对吴邪拂拭不去的爱慕——藏得很深不意味着它不存在。


“你女儿怎么没带来?”黎簇先挪开了眼睛,“我以为今天的主角是她。”


吴邪拢了拢手里的筷子开始满桌子找吃的,“嗐,别谈了一抱上车就哭,让胖子呆酒店陪着呢。”


黎簇腹诽说不知自己和胖爷比惨到底谁会更惨一点,他伸手用筷子挑了些醋溜土豆丝塞嘴里嚼吧嚼吧了半天也品不出个滋味。


“她叫啥啊?”


“丫头。”王盟第一轮吃饱了,抹了把嘴开始抢答。


“去去去,”吴邪正在给张起灵碗里夹包心菜,听到这话赶忙否认,“没想好呢,丫头就是随便叫叫。”


黎簇倒是持不同观点,按吴邪的脾气,可能叫着叫着就这么定了。


张起灵和吴邪这俩名字多有灵气啊,末了生的崽叫张丫头,真是有够掉价。


黎簇心里笑得正欢,Omega又是当头一棒,“诶大学卝生,给你妹妹起个名儿吧。”


吴邪你听听这是人说的话吗!



“怎么,黎老板连把伞也买不起?”


吴邪他们似乎真的只是来送喜蛋顺便吃饭的,没多做停留就要走。


他们离开时雨小了些,但也没好到哪儿去,吴邪从后座车窗里探出头,见跟出来的黎簇两手空空淋成落汤鸡不禁调侃了句,“王盟咱车上是不是有备用的……”


“不用,”黎簇制止道,他看着吴邪,脸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泪痕,“下次我去福建的时候,记得尽尽地主之谊。”


吴邪点头说行啊,顺手摸出一包纸巾递过去,“擦擦吧。”


然而黎簇几个月后拜访雨村时,正巧遇到哭个不停的张丫头把吴邪折腾得整个人垮掉。


当爹的某人不是不想搭把手,只是一接过小姑娘人哭得更大声,几次下来他就不敢再抱了。


黎簇看着眼前的鸡飞狗跳有点懵,“诶不是,她是饿了还是渴了还是要换尿布?”


“都不是。”吴邪只好从张起灵怀里抱过他们的小祖卝宗,“就无聊瞎折腾呗。”


张丫头到“母亲”的怀抱,稍微消停了会儿,没几分钟又哭闹起来。


“胖子!”Omega终于想到了救星,“胖子!”


“出去了。”


张起灵帮不上忙就一直搁旁边杵着,适时给一些建设性意见。


吴邪啧了声,嘀咕着怎么这时候出去。


“我来试试吧。”黎簇手伸到吴邪面前,“她不是无聊吗,哥陪她玩玩。”


吴邪眼睛放光,“可以啊黎簇,够义气,叔没白疼你。”


年轻人抱过稀里糊涂认的妹妹,满心都是得了吧你还疼我,没把我坑死不错了。


好奇心的确占了上风,丫头不哭了,两个圆卝滚滚的大眼睛盯着黎簇眨啊眨,意义不明地咿咿呀呀起来。


不过好景不长,只会冲她摆卝弄一些低级逗小孩招数的黎簇小妮子很快就厌了,又正好休息了一把养卝精蓄锐,嗓子再一嚎音量赶人。


“黎簇你可以的,你先抱着。”吴邪把张起灵推到自己跟黎簇中间,毫无情义地要求道:“等胖子回来就好了,你再抱会儿。”


黎簇心想这王胖子和他黎簇还真是各有各的惨。


“诶诶诶,你们去哪儿!”


眼见吴邪拉着他男人要从大堂里开溜,黎簇义愤填膺,“吴邪你给我呆着。”


“我没要跑!”话一出口都当妈的男人了觉得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于是圆了句,“小哥刚哄孩子都没吃饭呢,我陪他吃点东西就回来”


“他张起灵多大一人了还要你喂饭不成?”


被指名道姓怀疑年龄的张族长嘴巴抿得老紧,只有吴邪和不在场的胖子看得出他在憋笑。


“成,那我呆着。”Omega让张起灵在朝南放的藤椅上坐下,自己没皮没脸挤过去坐下,两个人贴得连条缝儿都不剩。


黎簇只觉得眼睛疼,顺带心口也疼得一跳一跳的,“吴邪你崽子哭了你不哄哄吗!”


“怎么不哄?”吴邪脑袋一歪靠到张起灵肩上,“没用。”


“那……”


黎簇欲言又止。


那你来哄哄我吧,我也快哭了。


“嗯?”吴邪等下文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于是大声催促问,“那什么?”


黎簇摇摇头,“我现在身价分分钟几十万,咱们亲兄弟明算账啊。”


“德行。”吴邪怼了句,有点幸灾乐祸地看了会儿眼忙于对付丫头的黎簇,再转头朝张起灵,露出了久违天真的笑容。


–完–


三部曲到这篇就结束啦!

最近在重读盗笔,之后打算开个原著向的连载,届时希望大家也能多多关照w

评论 ( 8 )
热度 ( 648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