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累赘—02—

√ 澜巍‖赵·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云澜

√ 小说&剧版混同设定,私设如山、OOC与BUG是常态

√ 前文:01


—02—


沈巍怔怔地站在自己那套毫无人气的屋子里,原本就体温颇低的皮肤下渗出了无法以言语描述的冷寂。


“你好,是我,沈巍。”他坐到冰冷的沙发上,拨了通电话——见惯了赵云澜家里摆着现代式座机后,面前这转盘式的电话有一瞬竟然变得陌生不已——“我想租一套公寓,离龙城大学近一些就行。”


“嗯,现在这套就空关着,不租也不卖。”沈巍暼了眼并排平放置于茶几上的两枚戒指和橘猫挂件,平静得与刚从对门出来时判若两人,“麻烦你了,越快越好。”


沈巍骨子里是个悲观主义者。


他本就没奢望能长久地占有赵云澜,比起总是远远看着,看着昆仑君的转圌世结婚生子、生老病死,自己则在一边默默无言,甚至连一面之缘都不曾有过的那么多世的轮回来说,这世已经好美到像是场令人不愿醒来的美梦了。


沈巍与这世的昆仑君纠葛起于四圣现世以及地星的动圌乱,现如今四圣失去法圌术,成了平淡无奇的普通物件、地星形势也已平定,上天大概是瞧沈巍已经完成了既定的使命,便收回了他的美梦。


他难以成眠,便起身大半夜清理屋子。


会令他想起赵云澜的东西他要统统留在这儿,留在这一方土地之间,等哪天释怀了想通了随时就能来缅怀。


不过,就算想不通也没关系。沈巍想,他是普通人了,终有过奈何桥喝孟婆汤的日子,然后下一辈子他就会忘了赵云澜。


———————


赵云澜几天来一直窝在办公室里翻阅三年来的案宗。


他记性本来极好,五六年前的案子细节都能说得七七八八,这三年却成了一个苍白的断层,刺得他哪儿哪儿都不自在。


“老赵,”大庆扣了几下门,随后推开一条门缝探了个脑袋进来,“要开例会了,你来不?”


赵云澜心里又是一阵莫名的焦躁,“算了,我去了也不了解情况,你做个会议记录,我找时间抽空看了。”


“会议记录”四个大字听得大庆一脸不情愿,“你还是把沈老师叫来吧,我哪儿会写那种文邹邹的东西。”


“沈老师?”赵云澜疑惑地重复了遍,“他不是当大学老师的么?怎么还来特调处兼圌职?”


大庆眉头一皱,“怎么,沈老师没跟你说过?”他见他们赵处长一副“你给我好好说说”的表情,干脆推门走了进去,“你那会儿无所不用其极,花了一堆特调处的经费买古书去讨好人家,然后那个月我们集体奖金都少了百分之二十。”


“那他怎么不来出席例会?”赵云澜故意没去搭理大庆略带埋怨的语气,“请他过来,会议推迟。”


“这一推迟估计要到晚上了。”大庆瘪瘪嘴,“沈老师这会儿八成在上课,等他回到办公室才能联系得到他,”他掏出自己的手机晃了晃,“沈巍不用手机。”


赵云澜站起身,“我直接去龙城大学找他。”


沈巍在阶梯教室里上公共选修的大课。


偌大的教室里几乎座无虚席,赵云澜不由得无声赞叹——在他念大学的岁月里,大课就是用来翘的,就算遇上刁钻的喜欢点名的老师,找个人代为喊声到就能糊弄过去——能吸引这么多学生来上的大课,讲师的个人魅力不达到一定程度是没法儿做到的。


他在最后一排靠角落的位置坐下,像是全然忘了原本前来的目的,竟就跟着一群不知是求知若渴还是对沈巍心醉神迷的学生,听起了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


赵云澜偷偷由后门溜进来时沈巍就发觉了,他抓起粉笔转过身刷刷写下一行并不必要的板书来掩饰心里的动摇。


板书写到中段,沈巍又觉得自己矫情,他对着黑板抿嘴苦笑了一下,再次转回学生们这边时已是平时云淡风轻的模样了。


下课后,塞得满满当当的教室一下子就空了。


沈巍耐心回答了几个学生的问题而拖沓了会儿时间,待他着手整理起课件时,教室里只剩自己跟赵云澜了。他瞥见穿着皮外套的男人一声不吭径直踩着一层层楼梯朝自己走来,觉得不去理睬或是立马离开都太过刻意,只能装出一副坦然的模样笑着问道:“你怎么来了?”


“你怎么没来?”赵云澜抓出皱巴巴的烟盒,甩了一支出来叼在嘴里。


沈巍习惯性地取走男人衔着的烟,“少抽点,对身体不好。”话音刚落,他才猛然意识到自己已经没了资格,于是尴尬地把烟递了回去。


赵云澜倒也没在意,接过就揣进兜里,他本就没打算真的在读圣贤书的大学教室里抽烟,不过是咬着过过瘾罢了,“今天特调处例会,你现在也下课了,跟我走一趟吧。”


“赵处圌长还真是认真负责,为了我这么个编外人员特地拨冗前来。”沈巍感激地笑笑,手里的课件被他捏出了道深深的褶皱,“本来我想找个时间亲自去特调处说明的,既然你来了,正巧,”他不动声色地吸了口气,再缓缓呼出,“请容我辞去特别调圌查处顾问一职。”


男人脸上闪过一丝诧异。


沈巍不会自作多情到过度解读为赵云澜这是舍不得的表示,“镇魂令重新确立了约束地星人与普通人类互不干涉、求同存异的准则与规范,如此大环境下想必你用得到我专业知识的次数只会愈发减少。挂个空名头在那儿你不介意我也觉得不妥。”他戴上了与这世的赵云澜初遇时那副客气又疏离的面具,“当然,要是有需要,我的办公室随时为你……们特调处敞开。”


“特调处不接受口头提出的离职。”赵云澜绕了一个弯拒绝了沈巍,“听闻沈老师文采颇佳,不给一份漂漂亮亮的辞职报告像话么?”


赵云澜的胡搅蛮缠不论失忆与否大概都是通用的,沈巍无奈地低头轻笑一声,“好,近几日我会带着辞呈去特调处的。”他退了步,“抱歉,我接下来还有课,失陪了。”


“你直接送到我家里不就行了,何必跑到特调处那么麻烦?”赵云澜没料到沈巍会如此“逆来顺受”——他一向不喜欢咋咋呼呼的,也不喜欢唯唯诺诺的,要是沈巍是这般脾气,那自己怎么会喜欢上他,甚至连对戒都戴上了呢?


沈巍也不急着解释,他不紧不慢道:“我搬走了,去特调处比去你家方便。”


-To Be Continued-


看到之前有妹子评论认为老赵就算是失忆了也会再次追沈巍,可能性确实很高,不过作为写手来说,我更倾向于挑战现在这个模式。

之前看小说的时候,总觉得沈巍虽位居斩魂使,本事通天,但在他跟老赵的相处中其实是处于相对“劣势”与被动的地位的,我甚至都想用“卑微”来描述了;而老赵呢,借用剧版里祝红说的,他对谁看起来都挺好,实际谁都不放心上,外热内冷,所以深入挖掘一下这种人设下的澜巍应该会更加有趣吧w


评论 ( 58 )
热度 ( 141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