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纽特·斯卡曼德饲养指南(希腊神话AU)

√ 坏心眼的欧尼桑和吃货(?)欧豆豆

√ 沿用小动物1时期本人的私设,即死神Thanatos与睡神Hypnos(*1)为代号,现任的分别为忒修斯和纽特


《纽特·斯卡曼德饲养指南》


纽特着迷地盯着忒修斯手里的金苹果,它生了一副最美好梦境的模样,散着金色的光晕与诱人的香甜。


忒修斯没有错过对方这道凝视情人般留恋的视线,他把苹果往口袋里一塞,嫉妒从心底某个角落里爬了出来。


真不得体,死神想。


“忒修斯,”纽特放下怀里顶着鲜花的小绵羊,赤脚踩过朝露未散的翠绿草地,朝忒修斯那儿走去,“你去了奥林匹斯山?”


金苹果只能从生长于奥林匹斯山山顶的参天大树上摘得,而死神与睡神同冥王一样,不得不始终驻守于地底之下的冥府,无事不可轻易离开,如此一来,连远远看上一眼苹果树金灿灿枝叶与果实的机会都少之甚少。


忒修斯点点头,“只是例行公事,”他一个闪身,巧妙地躲开了想要贴上来掏他口袋的纽特,“自从帕西瓦尔(*2)下落不明,我就暂时兼任了冥王的工作。”


纽特并不气馁,“是的,你抱怨好久了,但这是他们的错,”他干脆一手搂住哥哥的腰,另一手直直地往理应揣着金苹果的长袍口袋里探进去,“我们抓圌住了格林德沃,他们却让他轻易跑了。”


年轻的睡神摸了一个空。


“忒修斯!”他低声抱怨道:“你总是这样。”


忒修斯的嘴角难得勾起明显的弧度,“我总是怎么样?”他捏住纽特的手腕,将他自说自话塞圌进来的手拖到口袋外头,“我和你说过,男孩儿,要得到什么得自己去争取,没人会一直迁就你,即便是我。”


“那只是一个苹果,”纽特瘪瘪嘴,“你又不喜欢它酸酸甜甜的味道,为什么不能给我?”


死神他敛下笑意,活像受到什么不实的指责般板起脸,“我就是为了你才忍下看圌管苹果树那家伙的唠里唠叨,”他奇迹似的从“空空如也”的口袋里掏出金黄的苹果,“它是你的,只是你需要花上一点代价才能得到。”


ξ


这是个陷阱。


纽特看了看“轱辘轱辘”滚到脚边的金苹果,他浑身黏糊糊的,全是三头犬的三个脑袋争抢着要向他示好而留下的唾液。


“忒修斯,你太幼稚了。”睡神抬头向四处张望,他满以为会瞧见死神信步朝他走来,脸上一副恶作剧得逞的表情,然而映入眼帘的只有望不到头的花海以及不远处窝在草丛里挤成一团的小绵羊们,“你真的以为这样就能骗到我么?”


纽特故意拔高了嗓子来掩饰自己内心的不确定。


见无人答应,他敛下视线,盯着脚下的苹果又是一番打量——奥林匹斯山上的金苹果是这世界上最漂亮的东西之一,再加上它香甜的气息,别说是凡人了,众神也心圌痒难耐。


睡神再一次警觉地环视了圈四周。


好的,忒修斯不在,他感应不到死神的能量波动。


所以这不是个陷阱?也许他的兄长走得急,把金苹果给落在了爱丽舍(*3)?


纽特还在迟疑,他的身体却抢先摆脱了大脑的控圌制,下意识地向安静躺在草丛里金苹果施了飞来咒。


泛着金光的苹果往反方向欢快地蹦远了一米多,纽特疑惑地眨了眨灰绿色的眼睛,有那么几秒中他甚至怀疑起自己是否将飞来咒与驱逐咒给记错了。


睡神又尝试了一次,得到的结果便是朝思暮想的金苹果离得越来越远,这神祗还非常年轻,少年心气重得很,他干脆放弃了使用只赋予给神的法圌力,迈开步子跟个普通人似的追了过去。


每当纽特试图弯腰捡起那颗诱人的果实,浑圌圆的苹果就仿佛调皮的兔子一般敏捷地跳开,来回几次后,纽特终于意识到这压根不是混淆两种咒语引起的。


他还是中计了。


而这会儿年轻人早已断断续续跑出了十来米,一边的小羊们以为他来喂吃的,纷纷围了过来。


纽特弄干净了自己,蹲下抱起其中一只最小的羊羔亲了亲,几秒钟后,忒修斯凭空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忒修斯你真的很幼稚。”睡神本想站起来指着兄长的鼻子斥责,但考虑到怀里和身边的一群软绵绵,他还是顾及地压下了嗓音,“这么逗我好玩么?”


忒修斯想了会儿,“我大概知道你为什么喜欢投喂这些小家伙了。”他看了眼拱在弟弟身边的小羊,回答得不知所云。


纽特蹙起眉头,“你说什么?”


“看着他们为了食物满地跑的确颇为有趣。”忒修斯意有所指地笑了笑,然后他长袖一甩,滚落于草地里的金苹果便如沙砾一般随风飘散了,“就跟我刚才看你追着苹果不放一样。”


“……忒修斯!”


纽特最终还是没能控圌制好音量,顷刻间几只羊羔吓得落荒而逃,只剩下他们俩兄弟大眼瞪小眼。


ξ


纽特决定暂时不搭理忒修斯。


他们俩之间单方面的冷战进行到第二天,年轻人在自己卧室的石桌上看见了金灿灿的苹果。


“哦,得了吧,忒修斯。你以为我真的那么傻?”他胡乱地朝空气放了一打显形咒,就等着看好戏的哥哥从哪个地方钻出来。


他傻乎乎等了会儿,什么也没等来。


“速速显形。”纽特大概是觉得之前那堆显形咒效力不够,又追加了好几道——毕竟忒修斯年长上好几百岁,他们之间的法圌力差距是客观存在的,可直到最后,他几乎把铺在地上的石板给磨成了粉,却连忒修斯的影子都没见着。


睡神想放着这苹果不理,内心难以平静的躁动又把他推到了石桌前。他小心翼翼地凑近——金苹果泛出的光泽整个映进了纽特灰绿的眼底——又左右瞥了几眼,确保并没有瞧见忒修斯的身影,才快速地探出舌圌尖去圌舔圌了记苹果。


是真的!


纽特不用切实咬上一口就能笃定这是奥林匹斯山上那棵苹果树结出的果实:它的清甜味没有任何魔法可以复制。他欢心雀跃地拿起金苹果,连着那同样金光耀眼的果皮,轻啮下一片多圌汁的果肉。


甜味瞬间在柔软的舌圌尖上散开,年轻人刚想迫不及待地咬上第二口,他就被人按住肩膀给扳了过去——忒修斯同样甜蜜的唇圌瓣不容置疑地覆了上来。


纽特闷圌哼了声,没有推开兄长,只是捏紧了差点一松手落到地上的金苹果,另一手则轻搭上了忒修斯的后背。


死神忒修斯是奥林匹斯的异类,他不爱金苹果,唯独偏爱兄弟的亲吻。


-完-


*1,死神与睡神在神话中是对双子,我改动成了有年龄差的兄弟;

*2,即帕西瓦尔·格雷夫斯,现任冥王Hades,下落不明;

*3,爱丽舍,即Elysium,渡过冥界的痛苦之河后有一片真理之田,此处连接着两条路,分别通往爱丽舍(极乐之地)与塔耳塔洛斯(苦痛之所)


lof最近出的了个什么奇妙bug,明明文章发了半小时还是显示刚刚发布_(:з)∠)_我已经遇到第三次了……


评论 ( 17 )
热度 ( 1898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