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BvS蝙超】家庭新成员相处法则(非正统ABO)—04—

前文→https://nicho-lee.lofter.com/post/1cb2fe71_b4a4071

已彻底沦为家庭伦理剧,我无力回天【蹬腿

 

—04—

“你差点儿就说错话了,格雷森!”达米安压着声音吼了句,“我们还没弄清克拉克到底知道些什么呢。”

 

迪克难得没去告诫自己一手带起来的前罗宾小声点以防隔墙有耳。

他们站在别墅前打理得整齐光鲜的一大片草坪间。正午刚过,阳光直直照射而下,在另一侧地面凹凸错落的广场砖上拉出两道短短的影子,“我认识的布鲁斯不会向重视的人隐藏他的身份,”面对年纪最小的兄弟夜翼还是抽身不出教导者的自我定位,“他叫我们来的目的恐怕也是这个。”

 

达米安踢了记松软的泥土,尖头皮鞋上蹭到了些扬土,“这么说,”他垂下脑袋盯着脚边看了会儿才接话,“克拉克知道蝙蝠存在的话,他就成了我父亲重视的人?”

 

“之一,那个人又抢不走你在布鲁斯心里的位置,”迪克因对方吃味的疑问轻笑起来,“我指望你过了二十岁会更成熟,不过似乎并没有,”他敏捷地躲开了对方被戳中痛处后恼羞成怒的袭击,挑衅般地昂了昂下巴,“看来疏于练习的不是我。”

 

 

克拉克撩开书房南侧窗格子上厚重的布帘,难得热烈的光线透过玻璃,在地毯上留下一道圆形的光斑,他不解地看着迪克和达米安前一秒还气氛融洽,下一秒就莫名其妙打了起来。

 

窃听不是克拉克的爱好,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得去阻止这场起因不明的争执;就在青年打算转身下楼干涉时,有人从后抱了上来,“别去管他们。”布鲁斯轻语时带出的信息素闻起来是冰伏特加,冷洌的气息下浮着热烈的躁动。

 

而克拉克爱死这个味道了,他蹭了蹭身后的男人,偷偷吸了吸鼻子好闻到更多的怡人信息素,“一个是你的儿子,另一个是你们的,老熟人?你却放任他们在你家草坪里打架。”

 

这句话算不上质问,至少克拉克不觉得自己是在质问,它更像事实的陈述。

 

“我见过他们闹腾得更厉害的时候,”布鲁斯的语气称得上满不在乎了,好像打起来的不是今天晚宴的客人,而是两个小破孩,“你认识达米安了,另一个是迪克.格雷森。”他试图继续说些什么来介绍蝙蝠的第一任与最后一任罗宾,然后男人沮丧地发现要交代的太多竟无从下手,只好挑了最简洁明了足以概括的,“我的儿子和养子。”

 

克拉克垂下眼睛看了会儿环在自己腹部的双手,随后轻轻搭上了对方的手背,“你告诉过我蝙蝠洞里的制服是你养子的,”他没想苛难布鲁斯或其他什么的,他只想了解关于情人的一切,包括从未参与过的部分。

 

“另一个的,”克拉克惊讶地眨了眨眼睛,布鲁斯在他面前鲜少语气如斯沉重,青年正欲转身却被对方额头抵上自己右肩这个动作给阻止了,“事情有些复杂。”

 

你们的关系不融洽,还是……?

某个不太好的念头在克拉克脑海里盘旋了会儿,他没有问出口,布鲁斯有太多他不曾触及的过去,有些旧伤不论多亲近的人也只能去轻抚,而不是剜开来问个一清二楚。

 

“那么提姆,”青年清了清嗓子,试图转移话题,“他也是……”

 

“我的养子,是的,”布鲁斯没等问题出来就抢答了,他抬起头,这回把下巴搁到了克拉克肩窝上。

 

 

提姆·德雷克的蓝眼睛飞速浏览着平板上滑过的资料。

 

半小时前迪克发来了封得用跳跃密码解开的邮件,他一行行读着解密后的内容,眉头越挑越高——德雷克先生这才明白布鲁斯突然叫他们回去的意图。

 

在提姆看来夜翼或许照搬了个彻头彻尾烂俗的言情小说:他们已过不惑之年的独行侠养父遇到了真爱,还以如此隆重的方式要将那人介绍给养子们。

 

一个普普通通的男性Beta。

 

第三任罗宾给克拉克·肯特下了这么个定义,他扫过克拉克平淡无奇的简历,直到最下面几段新闻通稿才让年轻人来了兴致。

 

那是肯特先生几个月前批判蝙蝠行为过激又不受监管的报告。

 

哇哦。

提姆无声感叹了下,要是这位肯特先生不知道布鲁斯就是蝙蝠的话,那可就精彩了。

 

他给迪克回了封用凯撒移位密码写成的短邮件,内容是一些对方来打探的,比如说克拉克.肯特的基本情况,包括年龄,职业和属性。

 

至于剩下的?德雷克先生想独自看会儿好戏再告诉他另两个兄弟,他把平板放到一边,踩下爱车的油门朝许久未曾造访的韦恩庄园驶去。

 

 

两任罗宾躲在别墅背光一侧的角落里,“Beta?”达米安凑到迪克身边看了眼手机屏投射出的全息影像,他意味深长地哼了声便不再做声。

 

“不敢相信他竟然比我还小上那么几岁,”迪克没去在意达米安的意有所指,他震惊地小声又念叨了遍,“布鲁斯竟然找了个比我还小的情人。”

 

“够了格雷森,别纠结这个了,你也老大不小的了,”年纪最小的罗宾打断了对方难以置信的低语,“我以为克拉克是个Omega,他闻起来才不是Beta。”

 

 

克拉克盯着窗外沉默了好一阵子,也许只有几十秒,可在布鲁斯看来像过了几小时,连迪克和达米安也什么事儿都没发生似地离开了草坪那儿。

 

“如果你收养了这么多孩子,”青年终于开口,他不着痕迹地调侃起布鲁斯,“我倒很好奇这里为什么会没有流浪猫或是流浪狗。”

 

——其实有过一只狗。

提姆还捡回来过一只姜黄色的猫,但被阿尔弗雷德扔了出去。

韦恩先生想了想决定还是当作这些事没发生。

 

“还都是男孩子。”

——所以就指望你生个小姑娘了。

韦恩先生差点脱口而出这个傻得不像话的想法,好在他的嘴永远不缺把门的,“奇妙的巧合。”

 

克拉克侧过头,精致的鼻尖轻蹭了下布鲁斯的脸颊,“说起来我从刚才起就在好奇,”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眼底泛出小孩子般顽皮的亮光,“迪克是不是和我年纪差不多?”

 

“他比你还要大几岁。”布鲁斯并没觉得自己说错了什么,他说的都是事实;然而克拉克勾起的嘴角让他有了泄露天机的错觉。

 

“这么说我能当你的儿子了?”

 

男人眯起眼睛像在思考什么,“也许下次我打算收养孩子会优先考虑你,克拉克。”

 

“下一次?”青年蹙起眉头,露出困扰的神情,他很擅长这个,布鲁斯能用他公司一半的股份打赌对方此刻绝对是装出来的,“我耐心可没这么好。”

 

布鲁斯收紧了手臂,像是对对方任性的警告,但他很小心地避开了腹部,往上抵在横隔膜偏上的地方;克拉克把身子缩了缩,往他胸膛里贴得更紧了,仿佛再陷入一寸就融到了一起,更别提那极具吸引力的气味早就渗进了他的肺腑,“那么就今晚,你得让我觉得这个提案可行,我才会考虑实行。”

 

“我可是靠′嘴皮子’吃饭的记者。”克拉克看似耿直地回答了句,不经意间却在某个名词上加重了语气。

 

布鲁斯抬手捏过青年的下巴扳向自己,“而且很擅长使用双关,肯特记者,”他盯着克拉克,那个人无辜地回望过来,看似全然不明白自己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我改主意了。”

 

男人低声说了句,含糊得听不清每个单词,可克拉克听到了,他也知道布鲁斯接下来要做什么。

 

 

迪克下意识地想去捂住达米安的眼睛,紧接着才想起来对方成年好几年了。

 

格雷森!

达米安用口型冲他吼了声。

 

他们不过顺路经过书房,就望见布鲁斯单手托起年轻情人的脸庞吻得难舍难分,明亮的室外光束成了舞台上的追光灯,把拥吻在一起的恋人衬得像浪漫剧里的一对明媚的主角。

 

在迪克还是罗宾那会儿,他也不是没见过蝙蝠吻过别人,有时甚至还是对手,但那是蝙蝠,一个都市传说,布鲁斯要是会去主动去吻谁就是个大新闻了。

 

这时候迪克.格雷森不会想到,这还不算完,真正的重磅炸弹在后面等着他。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98 )
热度 ( 78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