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ee

约稿请私信 | 爱发电ID:nichoLee

© nichoLee
Powered by LOFTER

【ADGG】Prost! Auf guter Vergangenheit /致美好的往日

√安定的OOC、BUG漫天飞与不科学

√感谢 @瓦咩 甜美的梗w以及德语小词典壳壳 @搭车壳 

 

Albus Dumberdore/Gellert Grindelwald

斜线有意义请注意

 

Prost! Auf guter Vergangenheit /致美好的往日

 

笃笃笃。

 

Gellert猛地睁开眼睛。

 

水雾蒙住了水滴蓝和琥珀金的眸子,它在年轻人躲闪倾洒进来的阳光而眨眼的当口液化成泪珠,滑出眼角沁入脸颊略微泛红的白皙皮肤里。

 

“Al……”他低声唤了正肆意“品尝”自己的Albus,“Faw…Fawkes……在窗外。”

 

Fawkes是他姑婆最喜欢的猫头鹰。


稍年长些的巫师不情愿地将视线从Gellert轻圌颤的浓密睫毛与淡色的柔圌嫩唇圌瓣上挪开。

 

头顶夹杂有白色羽毛的猫头鹰瞪大可可色亮闪闪的眼睛看过来,它兴奋地用尖锐的喙有节奏地轻啄着他们头顶右上方的窗格子,看来是迫不及待想要将脚脖子上的信送到收件人手里。

 


戈德里克山谷的夏天来得不紧不慢,春季漫山遍野的野花色彩还未褪干净,草绿色跟稀释过的颜料般逐渐渗透,吹拂而来的风也沾染上夏季独有的湿气与热度。


Gellert Grindelwald是这个季节的化身,充盈着生机,美丽而温婉,却又与这个季节不尽相同,他的美貌远比一瞬而逝的夏日要来得悠长而永恒。

 

“夏季”敛下眸子,“让Fawkes进来。”可Albus Dumbledore置若罔闻。

 

  

【后略】

 


 

END

 

彩蛋:


又是一年初夏的午后,Grindelwald靠在沙发上睡着了,阳光撒在他深色的袍子上,画出一道明亮的痕迹。

 

他的信徒,某个金发碧眼的小年轻,毕恭毕敬放下手里的报告就离开了,悄无声息。

 

可浅眠又警觉黑巫师还是醒了——自从离开戈德里克山谷后,深沉与安稳的睡眠就与Grindelwald道了永别,他缓缓睁开眼睛,阳光刺得浅色的瞳孔躲闪了下。

 

一些画面突兀地回闪过脑海:戈德里克山谷那年的夏天,那注定无法重来的回忆。

 

发丝已泛出银白的男人转头望了眼窗外,遍野的草绿色令人内心平静。

 

也只有到这个季节他才会克制不住地想起Albus Dumbledore、想起他的温柔与他的强硬;也只有这时他才敢回味起那短暂又深刻得烙印到骨子里的夏日的滋味儿。

 

可惜夏日之大敌,或许会姗姗来迟,但从不缺席。

 

严冬的冷冽终将毁伤盛夏。


致那些美好的往日,以及即将挤满孤独与生离死别的未来。 

 

评论 ( 9 )
热度 ( 52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